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乌鲁木齐植物园玉兰树花开二度
时间:2018-08-16  来源: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  作者:郭军鸽  点击:

  时至八月,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中今年4月首次开花的玉兰树竟再次开花,“花开二度”的罕见景象吸引了不少游人欣赏。

  14日,记者在市植物园看到,在绿叶满枝的一株紫玉兰树上,一朵紫粉色的玉兰花绽开着,它周围还有3株白玉兰树的枝头上也结出了百余个花蕾。

  “按照目前的天气情况,大概10天部分花蕾可能就会绽放。玉兰树春秋两季开花不常见,在首府引种成功并二度开花实属罕见。”市植物园高级园林工席迎山说,2014年园内从丹东引种了30株10年生的玉兰树,经过4年的培育,有13株成活。其中有3株在今年4月已首度开花。

  “玉兰树在四川一般是3月中下旬开花,没想到这次在乌鲁木齐也见到了玉兰树,更神奇的是它在8月份还开花,太奇妙了。”正在植物园游览的四川游客涂安说。

  玉兰树属于木兰科,原产于长江流域,又称“望春花”,是我国华北及以南地区重要的乔木观花树种。

  一般玉兰的花期在每年三四月份,为什么8月出现了开花现象呢?对此,从事园林行业20多年的市植物园高级工程师孙卫说,树木二次开花的原因有很多,但常见的原因有两类,一类是树木的营养比较高,另外一类是外部条件的影响。

  “常见的因素有气温、雨水、光照等,出现了类似于原来开花的小环境条件,花芽就会成长发育,然后是花朵绽放。”孙卫说,由于玉兰树在首府尚在试种期,对其管护工作比较精细,每个月也都会进行施肥、修剪和抹芽等。

PMQB-hhtfwqr4097259.png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二度绽放的玉兰花

fWbx-fzrwica0902219.png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部分玉兰树结出花蕾

 

相关信息:

  • 周六来乌鲁木齐植物园 看“稻草关羽” 2016-05
  • 乌鲁木齐植物园北区葡萄园将变“农博园” 2016-05
  • 乌市植物园将举办首届迎春牡丹节 2015-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