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春深花更娇 石家庄市植物园五一期间首次举办天竺葵展
时间:2018-04-19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点击:

  春风和暖,万物复苏。日前,石家庄市植物园园内郁金香、牡丹、芍药、鲁冰花、翠雀花等竞相开放,五一期间将首次举办天竺葵展。

  园内百万余株郁金香花开正酣,姹紫嫣红如同一幅美妙画卷。郁金香花海分别分布在园区内“天使花园”展区、“蝶舞花间”展区、“花语芳菲”展区及“星月童话”展区。园艺师通过郁金香与紫罗兰、万寿菊、金鱼草等花卉搭配栽植,勾勒出一个个别致的花型图案。

  牡丹、芍药平分春色,迎来最佳观赏期。植物园的牡丹展区位于濒临波澄湖畔的牡丹园内,荟萃从山东及河南引进的珍贵品种40余个,包括粉、红、黄、绿、白、紫、复色等7大色系,共计万余株,种植总面积达16000平方米。预计牡丹花期将持续至五一之后,艳冠群芳的牡丹将引领春季赏花游热潮达到顶峰。

  牡丹与芍药素来并称‘花中二绝’。在牡丹园西侧,包括紫凤朝阳、天女散花、桃花飞雪、红艳争辉等8个品种的千余株芍药亦含苞待放。

  鲁冰花,一个在记忆中如此温暖的花名,在浓情的春日里悄然绽放。植物园今年共种植白、红、蓝、紫四个颜色的鲁冰花品种1万余株,主要在新建花展温室北侧、东门入口和沙漠馆西侧区域设计了多个品种花境,以鲁冰花为主花材,搭配观赏葱、堆心菊、耧斗菜、多品种矾根、毛地黄等二十多个品种的花卉以花境形式进行展示。

  今年五一前夕,植物园还引进了2000余株较为罕见的花卉品种——翠雀,其花形别致,花色大多为蓝紫色或淡紫色,花型似蓝色飞燕落满枝头,因而又名“飞燕草”,是珍贵的蓝色花卉资源,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翠雀花主要分布在园区中部紧邻波澄湖的合欢大道和临近园区入口的天使花园等地。

  除了室外花卉,室内的花展也不甘落后。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期间,热带温室围绕母亲节,以“妈妈的怀抱”为主题,将玫瑰、康乃馨、蝴蝶兰等植物与自行车、枯木、翅膀等物品结合,打造了一个个精致的园林小品。梅花馆布展以“时装花艺”为题,将植物与织布机、旗袍、婚纱、礼服、时尚T台等元素相结合,体现了植物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

  新建花展温室则将在五一期间首次举办天竺葵展,共展出红、粉、橙、紫等色系的天竺葵30余个品种3万余株。天竺葵花色丰富,是一种更符合绿色、低碳和节约理念的花卉,其花期很长,将一直延续至夏季。

  春深了,还没看够百花争艳的美景,不要紧,将脚步挪到植物园来体味一下这里正在上演的最美春天吧。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