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感恩有你,“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完美落幕
时间:2018-01-08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  点击:

  伴随着最后一场演出美妙与感动,“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在1月7日完美落幕。动人的音乐,美丽的仙湖,热情的观众,联手为本次音乐会书写了圆满的尾声。数万人翘首以盼的关注,国内首屈一指的豪华演出阵容240分钟精彩绝伦的演绎,近40首耳熟能详的名曲,只为一场献给这座绿色城市与这些可爱人民的奇妙森林音乐会。

  1月5日至7日的下午5时至7时,深圳森林音乐会在仙湖植物园连续三天奏响,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等国内顶级交响乐团,协同国内外著名歌唱家为市民倾情献上三场别开生面的户外音乐视听盛宴,让深圳观众在森林怀抱中聆听自然与音乐的双重天籁。

  此次音乐会选址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大草坪,三面都被绿树环绕,会场总面积为7629平方米,观众席共分为12个区,可容纳听众1800余人,有着高品质的举办条件。同时,作为广东省收个大型户外森林音乐会,还运用多媒体舞台,低耗、绿色环保光源、虚拟北京等科技手段。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经过“户外古典”多年的培育,交响乐和老百姓越来越亲近。深圳的公益模式更助推了高雅音乐与市民生活的交融。本次深圳森林音乐会,和此前的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深圳湾草地音乐会一样采取公益免票形式,三场演出都可以通过微信抢票,即使抢不到票进入内场,整个舞台也是面向市民开放的,市民一样可以通过仙湖植物园的门票,在天上人间周边的草坪聆听这场大自然的音乐会。

  5日音乐会由李心草执棒国交,突出的是歌剧主题,《蝙蝠》序曲、《鲁斯兰和柳德米拉》序曲、《法兰多尔舞曲》《乡村骑士》间奏曲等,均是世界著名歌剧的选段。

  6日音乐会则由年轻的深圳籍指挥家司马健楠执棒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融合了交响乐与声乐艺术,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幺红,青年歌唱家张英席和深圳本土歌唱家徐霞、苏牧,将带来《一杯美酒》《我爱你中国》《快给大忙人让路》等中外曲目。

  7日晚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由林大叶执棒,主打的是经典曲目。约翰·施特劳斯的《皇帝圆舞曲》《维也纳森林故事》,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1812序曲》等世界音乐经典,以及《金蛇狂舞》《红色随想》《我的中国心》等民族经典,将一一由乐团奏出。

  风过林梢,乐沐心田,感恩有你。

微信图片_20180108095503.jpg

1月7日,“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第三场继续在仙湖植物园拉开了帷幕,观众们如约来到了天上人间大草坪,感受音乐带给我们的美妙。鹏城的天气终于放晴,高山流水汇知音,观众们的热情也水涨船高。

TIM截图20180108095906.png

1月7日演出由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深圳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大叶现场指挥。他用激情而专业的演出,迅速点燃了现场一触即发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180108100124.jpg

随着指挥家有节奏地挥动着指挥棒,音乐起起落落,在场的观众无一不深深地沉醉在这音乐世界里。

新闻来源:深圳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责编: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

 

 

相关信息: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到版纳植物园交流 2017-11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与贵州省植物园续签 2017-11
  • 仙湖植物园 游客18万人次 零投诉零事故 2017-10
  • 仙湖植物园开展第19届国际植物学志愿者工作小结 2017-09
  • 留守儿童相聚仙湖植物园 2017-08
  • 国家基因库深圳市仙湖植物园活体库揭牌仪式圆满 2017-07
  • 《湖北省珍稀濒危植物》出版 2017-07
  • 深圳将迎国际植物学大会 全球5000余名专家赴会 2017-07
  • 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分别在深圳仙湖植物园 2017-07
  • 深圳中学与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举办合作签约与授牌 2017-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