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再添艺术瑰宝
时间:2017-12-15  来源:成都市植物园  作者:刘川华  点击:

  12月13日,蓉城艺术家杨学宁先生、尹嘉伟先生、李方先生、姬金泉先生、罗承良先生向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公益捐赠了五幅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将会陈列在科普馆植物与文化展区。

  捐赠仪式上,凌万波副主任代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全市青少年朋友向捐赠画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植物园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在现有展陈内容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不断充实实物展品以及更多的展陈内容,尽力发挥科普馆作为社会公共设施的科普作用,继续将公益科普活动做得更好更强,切实提高青少年和普通民众爱绿护植,低碳环保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生生不息。

       著名蓉城艺术家杨学宁先生专著于芙蓉艺术的创作和传播,他捐赠的作品是油画《芙蓉恋歌》,作品向公众传递了蓉城人在美丽成都幸福生活的内涵。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及书法家尹嘉伟先生捐赠的是国画《芙蓉秋趣》,四川工艺美术大师姬金泉先生向捐赠的是工笔重彩画《连年有余》,四川戊子书画院秘书长李方先生捐赠的是国画《大富贵》,四川省著名艺术家罗承良先生捐赠的是国画《竹报平安》。

  五幅作品表达了艺术与植物有更多的碰撞,憧憬幸福的油画芙蓉,写意的国画芙蓉,饱含祝福的墨竹,雍容的牡丹,悠静的荷花,将植物与艺术融为一体,为科普馆再添艺术瑰宝。艺术家的作品饱含对植物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公益事业的热心,他们用爱心、用行动关心着青少年的健康全面发展和对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的支持。

  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将于12月16日对外开放试运行,该馆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植物为主题的科普展馆,除了展示植物本身的科普知识,展示植物对人类生存所做出的贡献而外,还重点展示四川及成都地区分布的特有植物,旨在提高青少年朋友和普通民众尊重自然,珍爱绿色家园,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1.jpg

2.jpg

3.jpg

 

 

相关信息:

  • 成都市植物园启动青年志愿者培训 2017-12
  • 中山植物园科普馆开放 2017-12
  • 2017年版纳植物园科普工作获得多项荣誉 2017-12
  • 辰山植物园科普人员助力宁波植物园开展科普活动 2017-11
  • 热林中心与凭祥市第三小学联合开展林业科普活动 2017-11
  • 上海植物园推出《探寻苔藓植物王国》科普讲座 2017-10
  • "探秘植物纤维"全国科普日专场开始报名啦 2017-09
  • 昆明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完成环境教育交流 2017-09
  • 杭州植物园入选第六届梁希科普奖 2017-08
  • “澳门教师科普夏令营”考察团访问峨眉山植物园 2017-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