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植物园推出《探寻苔藓植物王国》科普讲座
时间:2017-10-25  来源:中国上海  作者:  点击:

  苔藓植物是植物界的一个大家族,分布范围很广,在大多数的陆地和淡水生境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踪影。苔藓植物常被冠以“植物王国的小矮人”的称号,它的多数种类个体微小,并具有丛集生长、形态优美、舒适质感、特色苔绿等特点,呈现出的精致外形和独特美感,也被夸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赞词。近几年,以苔藓植物为主题的苔藓微景观、苔藓球和苔藓垂直绿化生态墙等新型园艺形式逐渐博得了众人的眼球,这一新兴园艺形式正悄然成为都市人领略大自然清新、幽静的一种时尚。

  本次讲座将重点介绍什么是苔藓植物、苔藓植物的特征、苔藓植物包含哪些类别、苔藓植物与其他植物类群如何区分、以及它的价值与应用。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9日(周日)下午14:00-15:00。

  集合地点: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二楼报告厅

  活动流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13:45-14:00 签到 植物大楼报告厅
14:00-14:30 科普讲座《探寻苔藓植物王国》 植物大楼报告厅
14:30-15:00 “蕨苔访华苣美上植”阴生植物展导赏 植物大楼展厅

  招募对象:10岁以上的植物爱好者

  招募要求:本期活动开放30个名额,1个名额仅限1人参与。活动免费,入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请报名成功的网友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报告厅签到。植物大楼位于园区中央,从各大门口步行前往需约15分钟,请做好时间规划,切勿迟到影响他人。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入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报名时需缴纳押金,每个名额10元,活动签到后会及时退还。如因个人原因未按期参加,押金将用于上海植物园科普教育事业。

  报名方式:点击文末链接(最下方“报名链接”)进行网上报名,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手机,人数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付款顺序录取前30位学员,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

  讲师简介:

  章为平,任职于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目前主要从事苔藓植物的引种栽培、繁殖选育、绿化应用等工作。2017年6月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植物学专业,师从朱瑞良教授,研究方向为苔藓植物的分类与系统进化。硕士就读期间,参与多项野外考察及调查活动,采集地点遍及云南、四川、重庆、贵州、广西、浙江、江西、福建、安徽、海南、辽宁、吉林、青海、甘肃等十几个省市区。崇尚自然、热爱植物,乐于科普教育。

  报名链接:http://www.hdb.com/party/4psb2.html?hdb_pos=post_info

 

相关信息:

  • “蕨苔芳华 苣美上植”上海植物园阴生植物展开幕 2017-10
  • “蕨苔芳华 苣美上植”上海植物园阴生植物展开幕 2017-10
  • 上海植物园发布9月下旬花讯 2017-09
  • 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赴西安植物园进行海棠资源调 2017-09
  • 上海植物园花开九月中 2017-09
  • 上海植物园推出教师节手工DIY嘉年华活动 2017-09
  • 上海植物园联合武汉植物园“精灵之约”神农架亲 2017-08
  • 上海植物园与崇明三星镇联手打造“海棠小镇” 2017-07
  • 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2017“暗访夜精 2017-06
  •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迎来夏季杂木修剪 2017-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