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植物园发布9月下旬花讯
时间:2017-09-22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秋风送凉,神清气爽。9月下旬,长假渐近,上海植物园内的喜庆气氛在花儿的映衬下愈加热烈起来:活泼跳跃的百日菊、神秘娇艳的石蒜、红色迷雾般的金线草…… 花儿们都释放出极大的热情,翘首以盼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

  1、百日菊 Zinnia elegans cv.

  菊科百日菊属一年生草本。头状花序顶生,较大;雌花舌状,色彩繁多,舌片开展,倒卵圆形,先端2-3齿裂或全缘,有短管部;两性花管状,黄色,顶端5裂。原产墨西哥。

  观赏地点:4号门

百日菊_副本.jpg

  2、石蒜 Lycoris radiata

  石蒜科石蒜属多年生草本,即为大家所熟知的彼岸花或者曼珠沙华。伞形花序,花鲜红色;花被裂片强度皱缩和反卷;雄蕊长出花1倍。可入药。

  观赏地点:环保区、槭树园、蔷薇园

石蒜_副本.jpg

  3、杭子梢 Campylotropis Bunge

  豆科杭子梢属落叶灌木。羽状复叶具3小叶;总状花序,花冠紫红色,龙骨瓣呈直角或微钝角内弯。

  观赏地点:蔷薇园

  4、金线草 Antenoron filiforme

  廖科金线草属多年生草本。叶片两面具糙伏毛;托叶鞘筒状,膜质,褐色,具短缘毛;总状花序呈穗状,花排列稀疏;花被4深裂,红色。

  观赏地点:草药园

  5、毛曼陀罗 Datura innoxia

  茄科曼陀罗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或半灌木。花大型,单生;花冠长漏斗状,开放后喇叭状,白色,下半部带淡绿色。花梗于花初时直立,花萎谢后渐转而向下弓曲。全株有毒;药用。

  观赏地点:草药园

  6、美花红千层 Callistemon citrinus

  桃金娘科红千层属灌木。顶生穗状花序;花瓣5,绿色,圆形;雄蕊多数,鲜红色,比花瓣长数倍,为整个花部最为显著之处,花药紫色。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西侧未来园艺师展示区

  7、木芙蓉 Hibiscus mutabilis

  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花单生于枝端叶腋间,小苞片8,线形;花初开时色淡,后变深红色。花大色丽,为我国久经栽培的园林观赏植物;花叶供药用。原产湖南。

  观赏地点:牡丹园西南侧河边

  8、朱唇 Salvia coccinea sp.

  唇形科鼠尾草属多年生草本。轮伞花序4至多花,组成顶生总状花序;花冠绯红色,外被短柔毛,冠檐二唇形,上唇伸直,先端微凹,下唇稍长,3裂。能育雄蕊2,伸出。原产美洲,在我国有栽培,在云南已逸为野生。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后花境

  9、假龙头花 Physostegia virginiana

  唇形科假龙头花属多年生草本。花粉红色,二唇形,花冠筒由底部向上鼓起,形似金鱼。原产北美洲,是一种优良的晚季花卉。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后花境

假龙头花_副本.jpg

  10、金边阔叶山麦冬 Liriope muscari ‘Variegata’

  百合科山麦冬属多年生草本。叶有明显横脉,叶缘有金黄色线条,边缘不粗糙;花葶长于叶,总状花序,直立;花较小,花被片6枚,2轮,紫色。栽培观赏。

  观赏地点:桂花园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赴西安植物园进行海棠资源调 2017-09
  • 上海植物园花开九月中 2017-09
  • 上海植物园推出教师节手工DIY嘉年华活动 2017-09
  • 上海植物园联合武汉植物园“精灵之约”神农架亲 2017-08
  • 上海植物园与崇明三星镇联手打造“海棠小镇” 2017-07
  • 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2017“暗访夜精 2017-06
  •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迎来夏季杂木修剪 2017-06
  • 上海植物园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 2017-04
  • 上海植物园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 2017-04
  • 上海植物园发布3月中旬花讯 2017-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