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赴西安植物园进行海棠资源调查
时间:2017-09-20  来源:中国上海  作者:  点击:

  海棠素有“国艳”、“花贵妃”美称,自古深受我国人民喜爱。上海植物园开展海棠的杂交选育工作已有20余年,并自主培育了14个木瓜属海棠新品种,收集了苹果属、木瓜属海棠约60个种及品种。

  即将展开,为了更加有效地推进落实这项2017年海棠类植物秋季引种工作,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于近日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海棠园进行了海棠资源与应用的调查与交流学习。

  交流期间,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参观了海棠园,着重了解其引种的海棠资源种类、生长状况、搭配应用形式,以及陕西地区海棠资源情况等。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海棠园在应用形式上不同于其他植物园——它作为蔷薇园的一部分,共收集约20余种及品种,主要为现代的北美海棠类。应用形式主要为道路两边列植和斜坡群植。由于西安植物园地势较高,与一旁的高速公路之间形成了高近百米的斜坡,因此其斜坡群植的海棠,能营造出绚烂春景。

  通过此次调研,不仅了解了当地海棠资源及西安植物园的引种情况,还可结合研究人员的引种建议,为上海植物园的海棠植物秋季引种提供方向和依据。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花开九月中 2017-09
  • 上海植物园推出教师节手工DIY嘉年华活动 2017-09
  • 上海植物园联合武汉植物园“精灵之约”神农架亲 2017-08
  • 上海植物园与崇明三星镇联手打造“海棠小镇” 2017-07
  • 西安植物园护坡喷播绿化技术取得新突破 2017-07
  • 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2017“暗访夜精 2017-06
  • 西安植物园新园区迎来首次夏季水生植物展 2017-06
  • 西安植物园科普进社区 300株菊苗免费送市民 2017-06
  •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迎来夏季杂木修剪 2017-06
  • 三花并蒂睡莲 现身西安植物园 2017-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