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科技周成都市植物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时间:2017-05-24  来源:成都市植物园  作者:  点击:

  5月20至21日,“2017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在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并讲话。

  在本届科技周体验活动中,成都市植物园围绕“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题,结合成都建设“花重锦观城”增花添彩项目、打造市花芙蓉产业、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策划并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免费领养芙蓉盆栽、植物琥珀DIY以及植物知识在线有奖问答。

  免费领养芙蓉盆栽活动受到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芙蓉花开 福满蓉城”科普宣传展向市民介绍了芙蓉品种和市花文化,220盆芙蓉盆栽在科技周开幕当天上午就被市民朋友免费领养完毕。为了让大家科学有效的养护芙蓉花,植物园的刘川华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芙蓉的养护知识,市民朋友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通过关注成植新媒体平台学习相关植物养护知识。

  植物琥珀DIY活动则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积极参与。通过动手制作漂亮的植物琥珀,不仅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培养小朋友们热爱植物,热爱自然的生活态度。植物知识在线有奖问答则让市民们通过在线回答,从中学到不少植物知识,最后根据答题成绩发放小礼品以鼓励大家学习更多的植物知识。

  活动期间植物园的展位人头攒动,挤满了热情的市民。科技周期间,成都市植物园将继续向公众开放,开展科普活动,进一步发挥全国、省、市、区级科普基地的社会职责,发挥“四川省森林自然教育中心”的作用,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行动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众在精心挑选芙蓉花苗

线上互动植物知识有奖竞答进行中

市民热情参与免费领养芙蓉活动

植物琥珀DIY进行中

 

相关信息:

  • 成都春花展5日开幕 植物园40多个色系鲜花灿烂 2016-03
  • 20个亲子家庭在成都市植物园欢度儿童节 2015-06
  • 公众科普计划:成都市植物园举办“爱鸟周”公益科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