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昆明植物园喜获2016年度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17-03-17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中国科协办公厅于2016年底至2017年初组织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考核,通过三个月的考核,于3月初公布考核结果,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获得2016年度“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也是云南省唯一获此称号的单位。

  截止2017年2月10日,经基地申报、推荐单位初评、中国科协组织专家评审,从推荐单位推荐的187个基地中评选出110个“2016年度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同时,确认946个基地考核合格,1个基地考核不合格;23个基地未参加年度考核,其中7个基地因连续两年未参加考核或考核不合格取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资格。

  昆明植物园始建于1938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云南省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昆明市科普精品基地”等;山茶园荣获“国际杰出茶花园”称号。科普教育一直都是昆明植物园发展的重心之一,多年来积极参与科普教育工作,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充分发扬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加强宣传,强化活动,增加趣味,高端却不失人气,通过系统的、全方位的策划、方式、互动和评估,逐渐形成系统化、科学化、人性化的研究所特有科普体系及特色科普品牌。

  这一荣誉是对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相关科普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未来我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在科普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进一步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公共服务,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参见:http://www.cast.org.cn/n17040442/n17187746/n17187913/n17188185/17611207.html
 

 

相关信息:

  •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规划设计与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 2017-03
  •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通讯》第3期(2016)正式 2017-03
  • 壮丽含笑花开昆明植物园 2017-02
  • 云南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成全国典型 2017-02
  • “《云南省生物物种名录》盘清’生物王国’家底 2017-02
  • 昆明植物园举办第十四届茶花展 2017-01
  • 昆明植物园举办第十四届茶花展 2017-01
  • “中缅边境北段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合作 2016-12
  • 宁波市镇海区代表团考察昆明植物园 2016-12
  • 植物DNA条形码研究项目验收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6-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