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仙湖植物园召开2016年志愿者年会
时间:2017-01-10  来源: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月7日,2016年度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志愿者年会在“天空之城”自然科学体验中心召开。

  本次年会旨在感谢过去一年仙湖植物园志愿者的辛勤贡献,答谢有关自然教育机构、公益性组织对仙湖植物园工作的大力支持,群策群力推进新年度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参加本次年会的包括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林业处、城管科研所,深圳市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筹备办,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的相关负责同志,仙湖植物园2015届和2016届志愿者代表,以及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的代表。

  在过去的一年中,仙湖植物园志愿者队伍继续壮大,目前已有35名稳定成员;设立了一套完整的志愿者培训课程,全年共开设了10次培训课程、组织了8次实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覆盖了仙湖植物园各类自然教育与科普活动,全年服务时长达162.5小时,协助开展活动25次,服务人数达650人次。

  会议表彰了仙湖植物园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并为2016届志愿者颁发了录用证书,会议为世界自然基金会、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和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发放了纪念奖品。

1.jpg

  2017年,仙湖植物园将继续作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出台志愿者招募办法,加强对志愿者工作的宣传和推广,进一步扩大志愿者团队、激发志愿者的参与热情;参考国际上先进的志愿者管理方法,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打造具有仙湖特色的“志愿者之家”,为志愿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活动氛围;以建设仙湖植物园教育中心为核心,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和教育课程,让志愿者的服务效益辐射更广、影响更大。

  会议强调,2017年是深圳的“植物年”,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7月23——29日在深圳召开,仙湖植物园作为大会的主要参观点之一,将努力提升公共服务内涵,与各自然教育机构、公益性组织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为植物学大会的召开提供优质、精心服务。会议动议深圳市各植物学科研机构、公益性组织、自然教育机构要借助大会的难得机遇,推动深圳植物学会自然教育分会的组建成立。

  自然教育工作者代表蒲颖、陈巧玲分享了在探索自然、进行自然教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志愿者代表梁璞、陈瑞梅细数了在志愿者工作中难忘的点滴和满满的收获,“天空之城”创始人邓凡以独特视角讲述了将自然教育商业化的经验。

2.jpg

  下午,志愿者们在仙湖植物园就过去一年志愿服务活动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2017年志愿活动工作计划。(文/图:公众服务中心)

 

 

相关信息:

  •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来仙 2017-01
  •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台湾自然教育中心运营分享会在 2016-12
  •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环境教育实务培训在仙湖植物 2016-12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暨深圳市南亚热带植 2016-12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暨深圳市南亚热带植 2016-12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中国植物艺术画展筹备 2016-11
  • 韩国国家树木园一行访问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2016-11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注册系统和摘要提交系统已 2016-10
  • 仙湖植物园“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 宣传活动 2016-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