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第四届中泰科技合作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举行
时间:2016-11-25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1月21日至24日,第四届“生物多样性—拯救我们的未来”中泰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行,来自中泰两国科研机构和大学的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记录、生态友好型农业、生物多样性活性化合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人类世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合作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本次研讨会共有2个大会报告、6个分会报告和30 个口头报告。 

  22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泰国研究基金会学术研究分会主任Sompong Klaynongsruang,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分别致开幕辞,欢迎参加此次会议的各方人员,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中泰两国的科研合作,为两国科学家提供一个分享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知识和经验的平台,并探讨双方未来的合作机制。 

1.jpg

大会开幕式现场

  22日-23日,Somsak Panha和马克平分别就东南亚东盟石灰岩生态系统、绘制亚洲植物地图作大会报告,Savitree Limtong、Richard Corlett、Saisamorn Lumyong、Sakda Daduang、赖仞等就生物多样性保护、酵母多样性的检测、新型酵母分类以及对于保护区域应对气候变化的空间规划等作分会报告,Anchalee Aowphol、杨效东、Santi Watthana、徐增富、白逢彦、彭艳琼等就两栖动物的多样性、保护濒危兰花物种、野生和家养酵母的生态多样性和进化以及云南地区长期生物多样性监测、加强中泰两国之间榕树榕小蜂研究等作了口头报告。中泰两国专家学者就水生微型动物区系、喀斯特生态系统、整合生物多样性、食用植物产品、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展开分组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以及泰国研究基金会学术研究分会主任Sompong Klaynongsruang发表闭幕致辞。 

2.jpg

大会精彩的现场报告与问答

  24日,中泰两国专家学者在版纳植物园科技外事处副处长陈吉岳、西双版纳生态站执行站长邓晓保的陪同下,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补蚌工作站。在森林塔吊平台考察过程,中泰两国专家学者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会议期间,中泰两国专家学者还参观了版纳植物园中心实验室、各专类园区、标本馆、科研中心等地,并体验了版纳植物园的夜观科普活动,对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护和科普教育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3.jpg

合影

 

 

相关信息:

  •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视察西双版纳生态站 2016-11
  • 第五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观鸟节举行 2016-11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2016年青年植物学者研讨 2016-11
  • 国际可持续橡胶种植会议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2016-10
  • 第五届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观鸟节将于11月 2016-10
  •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 2016-10
  • 版纳植物园 第8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 2016-10
  • 路甬祥到版纳植物园调研 2016-10
  • 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一行访问版纳植物园 2016-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