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中国植物艺术画展筹备会议在仙湖植物园召开
时间:2016-11-25  来源: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6年11月23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中国植物艺术画展筹备会议在仙湖植物园召开,仙湖植物园副主任张寿洲主持会议,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办公室主任张林海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筹备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期间举办中国植物艺术画展的相关工作,并对大会会场进行了现场勘查。

  会议首先听取了张寿洲副主任关于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情况介绍和筹备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国际植物学大会是植物学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在国际上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本次大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首次在中国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在大会召开期间,国际植物园协会和仙湖植物园将联合承办中国植物艺术画展,这既是大会展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推广中国植物艺术画、促进全社会对植物艺术画的关注、搭建中国植物艺术画国际交流平台的契机。

  会议决定成立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中国植物艺术画展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国内著名植物科学绘画艺术家曾孝濂、余峰、马平、李爱莉、李赞谦、张瑜组成。专家委员会的职责包括:确定展览主题、制定画展征稿规则、对投稿作品筛选评审,对《中国植物艺术画》出版物稿件进行审校、确定画展布展方案、组织画展期间相关活动等。

  会议确定了本次画展分为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为中国早期的植物科学绘画代表作。主要以特邀的方式,邀请国内著名植物科学画专家提供参展作品。第二个板块为新生代植物科学画家作品展示。主要以征稿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征集植物学科相关领域的植物绘画作品。会议还研究并初步拟定了征稿活动的相关细则。

  会议还讨论了与雅昌公司合作出版《中国植物艺术画》纪念画册、制作中国植物艺术画画家采访视频、在大会期间举办植物艺术画卫星会议、召开中国植物艺术画展征稿活动新闻发布会等事项。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赴深圳会展中心对展览场地进行了实地勘查,并与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筹备办、会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场地预留、展台搭建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1.jpg

 

 

相关信息:

  • 韩国国家树木园一行访问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2016-11
  • 国际植物学大会将首次走进中国 2016-11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注册系统和摘要提交系统已 2016-10
  • 仙湖植物园“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 宣传活动 2016-10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多地联动科普活动之北京站 2016-09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6-09
  • 《大树移植规程》等六项标准近期已发布实施 2016-09
  • 澳门特别行政区民政总署客人到访仙湖植物园开展 2016-08
  • 深圳仙湖植物园组织召开中国种子植物特有属专类 2016-08
  • 仙湖植物园门票及车辆入园价格调整的温馨提示 2016-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