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国际可持续橡胶种植会议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时间:2016-10-21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至19日,国际可持续橡胶种植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行,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以可持续橡胶种植为主题的大型国际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及企业代表参会,共有8个大会报告,46个分会报告,24个海报展板,共同就全球橡胶种植土地利用与规划、生态学、土壤学、社会经济学以及橡胶种植政策等方面展开交流,旨在探寻既可以保证稳定收入,又能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协调的社会责任型和环境友好型橡胶工业的可行方法。 

  1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主任许建初、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中慧以及中国橡胶项目SURUMER负责人Gerhard Langenberger分别致开幕辞,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能为天然橡胶行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jpg

大会开幕式现场

  17日,围绕“土地利用变化以及橡胶种植的生态”会议主题,Jefferson Fox、Alain Brauman、Herrman Waibel、Stefanie Goldberg就橡胶在东南亚扮演的角色、橡胶种植对于土壤生态多样性的威胁、橡胶种植地社会经济与生态系统功能等作大会报告,许建初、Kevin Thellmann等就橡胶种植地土地利用变化的问题做分会场报告,来自橡胶种植园生态学、橡胶及农林复合、针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建模以及橡胶种植的社会经济学等领域的与会代表就橡胶种植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2.jpg

大会精彩的现场报告与问答

  18日,与会代表分为3组,分别由版纳植物园陈进研究员、唐建维研究员、杨效东研究员带队,前往版纳植物园重大突破项目“环境友好型橡胶园建设关键技术攻关与示范”基地现场——景泰橡胶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在考察中,陈进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景泰橡胶基地的各类示范模式,并介绍了西双版纳州环境友好型橡胶园建设推进情况。通过考察,各国专家学者切身观摩了版纳植物园因地制宜建设环境友好型橡胶园的多项尝试与成果,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3.png

考察景泰橡胶种植基地

  19日,会议研讨主题为“橡胶农林复合模型的变化以及影响”,Eric Penot、Georg Cadisch、zhuangfang Yi、Andreas Neef就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橡胶农林复合体系对于可持续农业和收入稳定的影响、橡胶种植政策及管理等方面作了大会报告,Marc Cotter、Sike Wieprecht等就生态系统过程的模式影响问题做分会场报告,各国研究人员对此展开热烈讨论。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发表闭幕致辞,参会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表了参会感受与心得。 

4.jpg

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版纳植物园各专类园区、标本馆、科研中心等地,并体验了版纳植物园的夜观科普活动,对版纳植物园丰富的物种多样性、优美的生态景观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护和科普教育方面的工作。 

 

 

 

相关信息:

  • 第五届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观鸟节将于11月 2016-10
  •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 2016-10
  • 版纳植物园 第8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 2016-10
  • 路甬祥到版纳植物园调研 2016-10
  • 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一行访问版纳植物园 2016-10
  •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培训班在版纳植物园考察学习 2016-09
  • 传统国画艺术与现代科学的交融 2016-09
  • 版纳植物园获得“《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2016-09
  • 版纳植物园博物兴趣小组发现版纳植物园鸟类新纪 2016-09
  • 版纳植物园第23期园林园艺技工培训班开班 2016-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