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G20杭州峰会】欧洲理事会主席夫人访问杭州植物园
时间:2016-09-15  来源:杭州植物园  作者:  点击:

▲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夫人马乌戈萨塔参观杭州植物园玉泉观鱼景点

9月4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夫人马乌戈萨塔在G20杭州峰会期间访问杭州植物园。杭州植物园园长接待了来自欧洲的贵宾。

▲ 山水园全貌

图斯克夫人抵达杭州植物园后,立即被山水园的秀丽景色所吸引。在古香樟树下,图斯克夫人驻足欣赏山水园如诗如画般的美景,并听取了山水园景点特色和景观植物的介绍。

▲ 玉泉北园入口处由松、竹、梅三种植物构成的一副框景

▲ 植物园青年职工制作的绿色微盆景

▲ 玉泉北园“鱼乐园”鱼池

▲ 玉泉南园

随后,图斯克夫人参观了玉泉观鱼景点。入口处由松、竹、梅三种植物构成的一副框景,吸引了她的目光。在杭州植物园园长道出在中国被誉为“岁寒三友”的松、竹、梅,及其所象征的常青不老、君子之道、冰清玉洁寓意后,图斯克夫人感叹:“如此美的风景背后原来是这样深刻的寓意!”。在景点长廊上,由青年职工布置的精致园林小品以及环保绿色理念,得到图斯克夫人赞赏和肯定,她认为作品很美、富有想象力。

▲ 图斯克夫人参观盆栽园景点

最后,图斯克夫人参观了盆栽园景点。在一幅幅盆栽植物作品前,图斯克夫人听取了盆栽植物的选材和作品立意等方面的介绍。

▲ 盆栽园盆栽盆景展区

图斯克夫人对植物非常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常常提及植物专业知识,并与植物园园长一同探讨了水杉和北美红杉的区别,探讨为什么北美红杉在中国长得没有加州的大。在陪同参观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个细节,图斯克夫人一直拿着捡来的一片马褂木叶、一片银杏叶和一个山楂果,都舍不得扔掉。图斯克夫人对植物的热爱和深厚的植物学知识,让随行人员都赞叹不已。

▲ 图斯克夫人听取盆栽植物的选材和作品立意等方面的介绍

临行前,图斯克夫人对杭州植物园和杭州植物园园长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也表示杭州植物园之行让她感到非常美好,杭州植物园的景色非常漂亮,是一次难忘之旅。

接下来,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去观赏山水园美丽的风景;探秘杭州植物园内种植的“中美友谊树”北美红杉的故事。

山水园 

▲ 多彩杜鹃印照山水园

位于玉泉景点东北面,占地面积3.2公顷。此园依据自然地势,充分利用原有的山体、洼地等,结合匠心独具的人工造景,成为了江南山水园林的经典之作。中心一泓湖水碧波荡漾,四周树木环翠,亭台水榭点缀其间,风光旖旎,景色四季各不相同,春季妩媚多姿,夏季艳丽缤纷,秋季色彩斑斓,冬季银妆素裹,充满了无穷的魅力。

▲ 山水园边的“爱心”梅花

山水园种植了荷花、睡莲、王莲等观赏性水生植物,其中睡莲品种最为丰富。山水园中间有个人工小岛,是许多冬候鸟、夏候鸟的栖息地,也是杭州著名的观鸟胜地,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在山水园还有一株梅花,长得特别奇特,当红色的梅花盛开时倒影在水里的影子连同梅花本身就像一颗爱心一样,非常奇特。

北美红杉

▲ 1972年种植的北美红杉

这株北美红杉看似普通,然而却是植物园内最有政治意义和历史背景的一棵树。它是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赠送的,而尼克松的访华在当时是世界的大事件,对于中美关系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 1972年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来华访问,在杭州植物园种植了一棵北美红杉

“在那美丽的西湖边,有一棵红杉树越过重洋,来自彼岸,滋润着友谊雨露;红杉树,红杉树;红杉树,红杉树,你带来了美国人民的深情,你扎根在中国的沃土啊!愿你茁壮成长,幸福的红杉树……”这首著名的诗歌《红杉树》便是形容此树。

▲ 2013年5月克里斯托弗·考克斯(尼克松总统的外孙)率领美国尼克松基金代表团,重温尼克松总统1972年访华之旅,来到杭州植物园,在北美红杉旁,种下另一棵友谊之树。

红杉又名海岸红杉,是美洲特有的物种,是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于杭州留下的珍贵礼物。自此之后与美国加州海岸的同胞一样,红杉得以在中国郁郁成林。通过植物园园林工人的努力和守护,克服“水土不服”等各种困难,这棵红杉树得以保存和健康生长。

 

 

相关信息:

  • 神奇校车驶入植物园寻访野花野菜 2016-03
  • 杭州植物园为珍稀物种盖“被子” 2016-01
  • 杭州植物园成立自然之友·护林志愿者服务队 2016-01
  • 一起来杭州植物园给怕冷的“小姑娘”盖个暖房 2015-12
  • 园林专家指导杭州植物园蔷薇园重点工程建设 2015-11
  • 在杭州植物园体验神奇科学之旅 2015-11
  • 杭州植物园开展秋花彩叶盆栽种植活动 2015-09
  • 杭州植物园,小果冻们变身“微型景观设计师” 2015-09
  • 杭州植物园喊你来看秋季花展啦! 2015-09
  • 杭州植物园石蒜花渐入佳境 2015-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