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武汉植物园参加全国科普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启动仪式
时间:2016-09-18  来源:武汉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中秋前夕,一年一度的科普盛会——全国科普日如期而至。武汉植物园分别于9月13、14日,参加了洪山区和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把丰盛的科普文化“大餐”送到市民身边。  

  14日下午,由湖北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和中科院武汉分院主办的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技广场隆重举行。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盛仁、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800多名科普志愿者积极响应,为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本次活动,武汉植物园展出的特色活体植物引起市民的广泛兴趣。武汉植物园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赠送养花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植物知识,传播科普正能量,激发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湖北省委、省政府、中科院武汉分院领导参观主场并与参展人员和科普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在武汉植物园的展台前,领导们停下脚步,问询科普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科普教育工作,对“家庭不同功能区域摆放适宜的植物”及“家居植物摆放需要注意的事项”的科普内容进行了肯定。 

  本次启动仪式主会场的科普活动中,中科院武汉分院、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科普展教联盟、省内各高校和学会等50家参展单位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科技创新内容的集中展示,将科普日系列活动推入高潮。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要围绕大力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等方面展开。武汉植物园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在展区内利用精心制作的科普展板、科普知识宣传小册子、活体植物向参与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

1.jpg

领导讲话

2.jpg

领导指导工作

3.jpg

展台展板 

 

 

相关信息:

  • “印象60年 大美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建园60周年摄 2016-08
  •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2016-07
  • 武汉植物园召开专题研讨会助力推动“中-非联合研 2016-07
  • 焚烧活体罂粟 向毒品说不 2016-06
  • 武汉植物园在莲子发育研究中获得新进展 2016-06
  • 3000盆植物园菊花苗免费送 2016-06
  • 武汉植物园佛肚竹上刻满“爱情宣言” 2016-05
  • 武汉植物园“科普罂粟果”遭游客爬铁笼私摘 2016-05
  • 白春礼出席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埃塞俄比亚办公室揭 2016-05
  • 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奇花异卉争妍 6大奇兰首现武 2016-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