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大全》(第十一卷)正式出版
时间:2015-11-26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张征、谢思明  点击:

  近日,由华南植物园黄宏文研究员主编的《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大全》(第十一卷)一书,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植物园是采集、栽培、保存、展示多种多样植物的主要园地,为了让人们对植物园迁地栽培植物有更直观的认识,《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大全》将以系列丛书的形式,以迁地栽培植物的简要文字描述并配以彩色照片的编排陆续出版,内容包括植物的中文名、拉丁名、鉴定特征、图片,书中介绍的植物种类每个科内按属、种拉丁名的字母顺序排序。

  《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大全》(第十一卷)记录了包括茜草科、芸香科、檀香科、无患子科、山榄科、茄科、玄参科、虎耳草科、梧桐科等26科,313属,1179种(含种下分类单元)植物,并附有705张植物迁地栽培状况的照片,以方便读者使用。

  本书可供农林业、园林园艺、环境保护、医药卫生等相关学科的科研和教学及政府决策与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参考。

图片1_副本.jpg

《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大全》(第十一卷)封面

 

相关信息:

  • 华南植物园举办三角梅专题展 2015-11
  • “植物园迁地栽培植物志编撰”项目启动会在华南 2015-10
  • 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校长访问华南植物园 2015-09
  • 华南植物园与德国等三国科研机构签署国际合作协 2015-07
  • 华南植物园召开园主任任命宣布会议 2015-07
  • 华南植物园 2015-06
  • 威尔逊《中国-园林之母》中译本出版 2015-06
  • 华南植物园代表团首次访问玻利维亚 2015-06
  • 鼎湖山保护区举办环境教育“种子教师”培训活动 2015-05
  • 华南植物园夜观开始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