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举办三角梅专题展
时间:2015-11-23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又到了三角梅盛开的金秋时节,华南植物园今年继续举办自己栽培造型的大型三角梅老桩盆景和三角梅品种展览。本年度展览的三角梅品种多达100个,其中部分稀有少见品种为首次展出。

  三角梅又名簕杜鹃、叶子花、宝巾花、九重葛,属紫茉莉科宝巾属Bougainvillea,原产南美洲,是我国深圳、惠州、珠海、江门、厦门、梧州、北海、三亚、台湾屏东市的市花,也是美国加州新港、圣克莱门特等的市花以及赞比亚的国花。三角梅开花观赏期长,在热带亚热带城市绿化特别是垂直立体绿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州的高架路和天桥上三角梅花带已成为南国大都市亮丽的风景线。

  三角梅的花朵一般为三朵花成三角形对称排列,故称“三角梅”。不过其主要观赏部位是由叶片进化而成的苞片,苞片3片为一组,纸质,色彩艳丽。众多的三角梅园艺杂交种多为三个原种:毛叶三角梅(B. spectabilis)、光叶三角梅(B. glabra)、秘鲁三角梅(B. peruviana)之间相互杂交而成。

  国内三角梅品种常按叶(绿叶和斑叶:内斑和外斑,或条斑、点斑和沙斑,或暗斑和浸润斑,或金斑、银斑)、苞片(单瓣和重瓣)以及苞片颜色(红、白、紫、粉、橙等;或单色、双色;或有无其它颜色的浸润斑纹、点等)进行区分和辨别。

  展览地点:温室群景区

  展览时间:2015年11月18日—11月30日

 W020151120529018809939_副本.jpg

花展现场

W020151120529018825446_副本.jpg

各色三角梅

W020151120529018812463_副本.jpg

各色三角梅

W020151120529018836694_副本.jpg

品种展示

W020151120529018838336_副本.jpg

盆景

 

相关信息:

  • “植物园迁地栽培植物志编撰”项目启动会在华南 2015-10
  • 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校长访问华南植物园 2015-09
  • 华南植物园与德国等三国科研机构签署国际合作协 2015-07
  • 华南植物园召开园主任任命宣布会议 2015-07
  • 华南植物园 2015-06
  • 威尔逊《中国-园林之母》中译本出版 2015-06
  • 华南植物园代表团首次访问玻利维亚 2015-06
  • 鼎湖山保护区举办环境教育“种子教师”培训活动 2015-05
  • 华南植物园夜观开始 2015-05
  • “奇妙植物园”——华南植物园夜观开始啦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