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1500个月季品种扮靓北京植物园
时间:2015-05-19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近日,整修一新的北京植物园月季园进入赏花期,1500个品种的10万株月季将陆续与广大游客见面。

  今年5月底,北京植物园月季园将向世界月季协会申报“世界杰出月季园”并参加评选。为此,植物园从去年开始对月季园进行局部改造,丰富月季品种,全面提升月季园景观。

  新改造完工的月季园展示面积将达到7公顷,展出月季品种近1500个,10万余株。丰花月季、茶香月季、藤本月季、古老月季、现代月季等多个种类的月季,将让大家领略月季的无尽魅力。

  去年完成的月季品种测试园首次亮相。品种测试园用于月季品种测试比赛,进行对比实验使用。日前如日内瓦、格拉斯哥、巴塞罗那等国际著名月季园都设有月季测试园。一年一度的新品种测试成为各月季园所在城市的盛景。随着我国月季新品种培育水平日益提升,开展品种测试进行新品种竞赛、评比已摆上议事日程。据悉,目前植物园已种植国内自育的月季品种20余个,这些月季品种将于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期间,组织各国月季专家进行评比,并向获胜品种颁奖。

  首次亮相的测试园位于月季园的东侧,占地4000平米。园区以台地园的展示方式亮相,台地园为欧式园林重要分类,最早出现在意大利,为现存古园林四大体系之一。为此本次改造中,设计师利用地势高低的差距,将原有坡地改造为台地。在台地上配置月季种植池,使得整个展示区更富层次感。尤其在月季盛放的季节,不同品种,不同色彩的月季层层叠叠呈现在人们眼前,十分引人注目。同时台地展示方式也解决原来的养护难题。

  除了景观的增加之外,新品种的展示也是本次月季园升级改造的一大亮点。为了让游客能欣赏到更多品种的月季花,北京植物园在本次月季园的升级改造过程中,引进了近500个品种的月季。这些月季分别引进自英国、新西兰和荷兰。引进的种类包括奥斯汀月季、现代月季和古老月季品种。园艺专家将根据这些月季的习性,逐步将这些月季新品种种植到园区当中。

  树状月季大道依旧是月季园最壮观的展示区域。30株高大的月季树矗立在道路两旁,高大的月季树让人们对月季又有了新的认识。这些月季树的高度在1.9-2.3米之间,都是以木香作为主干嫁接而成的。砧木树龄都在15—20年之间,树冠嫁接的月季主要以杂种茶香月季为主,每棵树状月季上都嫁接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品种月季。其中有粉扇、绯扇、杰乔伊、彩云、梅朗口红等品种,让游人可以在同一株树上欣赏到不同种类的月季花,具有很好的观赏性。

  月季花荣秀美,姿色多样,四时常开,深受人们的喜爱,包括北京在内中国有52个城市将他选为市花。

60_1431523618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2015年国际植物日”在版纳植物园启动 2015-05
  • 济南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中国植物园联盟“公众科普计划”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5-05
  • 武汉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中国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 2015-05
  • 福州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系列科普 2015-05
  • 版纳植物园推出珍稀濒危植物探索地图 2015-05
  •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五一期间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 2015-05
  • 百种郁金香盛放北京植物园 2015-05
  • 百种郁金香盛放北京植物园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