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西安植物园:“舌尖上的转基因”周日开课啦!
时间:2015-04-24  来源:华商报  作者:  点击:

  “华商生活学院”第二期“舌尖上的转基因”报名昨日启动,200个报名名额不到一天被全部抢占。周日,200名成功报名的学员将一起聆听柏博士解读转基因并免费游览西安植物园。若未及时报名,下期“华商生活学院”将继续为你带来精彩课程,欢迎报名!

  转基因能让苹果树上长桃子?

  昨日,报名学员孟女士打进热线问:“柏博士说转基因是人工选取需要的基因,培育出人类需要的物种。那么苹果树是否能长出桃子?”柏博士解释说:“目前苹果树不会长出桃子。‘种瓜得瓜种豆的豆’才符合遗传规律,生物最根本的性状不能轻易改变,而现阶段的转基因也只是将微小性状或一小部分优势性状进行转基因。也许随着技术发展,未来某一天会实现苹果树上长桃子的畅想。”

  柏博士也吃转基因食物

  日常生活中,确实有不少人对转基因食物心存疑虑,甚至持抗拒态度。有学员询问柏博士日常生活中对转基因食物的态度。

  对此,柏博士大方地回应说:“我个人不抗拒转基因食物,超市里售卖的各种豆油、菜籽油、调和油,有的原料标识中会注明转基因作物,但只要有国家食品药品安全认证标识,我就不会排斥食用这类食物。”

  至于转基为何引发争议,柏博士认为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是引发争议的焦点,“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转基因食品报告,称截至当年,未发现转基因食品的消费产生任何已知的负面健康影响,但认为应对其继续进行安全评估。”

  报名火爆200个名额已被全部抢占

  昨日,“华商生活学院”第二期“舌尖上的转基因”的报名启动,不到一天时间,200个名额全部报满。更有报名学员迫不及待地说出疑问,希望得到柏博士的解答。比如,媒体从业者马女士问:“转基因食物被人为地添加另一物种的基因,违背自然进化规律,若长期食用是否有隐性风险?”

  外贸行业从业者肖先生问:“转基因食物对人体有无危害,对环境是否造成影响?”

  但柏博士卖了个关子:“欲知详情,请到‘华商生活学院’第二期课堂上来!”

  >>授课时间:4月26日早上9:30至11:00

  >>授课地点:西安植物园报告厅

  >>集合地点:9:00到西安植物园老园区门口集合

  >>乘车路线:可乘12路、26路、27路、503路到植物园站下车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杨平 肖建平
 

 

相关信息:

  • 西安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暨植物哲学 2015-04
  • 西安植物园-阔瓣含笑 2015-04
  • 西安植物园:郁香忍冬绽放神韵和魅力 2015-03
  • 华商影像“珍藏的记忆”——西安植物园新老照片 2015-03
  • 西安新植物园明年底开放 2015-03
  • 西安植物园:“梅香诗韵”梅花展布展工作如火如荼 2015-02
  • 西安植物园:寒风吹绽蜡梅香 2015-01
  • 西安植物园-切花菊:粉乒乓 2014-12
  • 西安植物园-切菊花:柠檬酒 2014-11
  • 西安植物园:金秋赏菊正当时 2014-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