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深圳仙湖植物园自然学校明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时间:2015-04-2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市民走进自然、认识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建立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平台,近年来,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和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借鉴国外“自然学校”创建经验,探索创建深圳自然学校。去年12月,仙湖植物园自然学校建成挂牌。

  仙湖植物园23日公布,仙湖自然学校将正式对外运营,首堂课于25日开讲。志愿者老师将带领报名参加课堂的市民、中小学生到阴生植物区进行课程活动。

  记者了解到,2014年8月,仙湖植物园已通过网站、微博、海报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社会公开招募仙湖自然学校环保教师志愿者,经过筛选,共有30名志愿者符合条件。11月开始,植物园对环保教师志愿者开展了系列培训工作,经考核,最终有19名志愿者获得了“仙湖植物园环保教师志愿者”聘书。

  自建成以来,仙湖植物园自然学校系列教材已编制完成了《苏铁——神奇的活化石植物》、《苔藓——你所不知道的高等植物》两本教材,今年将陆续编制昆虫、蕨类植物、古生物等多个专题教材,不断完善和丰富自然学校课程内容。

  今年3月,仙湖植物园在其官网上增设了“自然学校”栏目,该栏目主要有自然学校概况介绍、自然学校动态、课程介绍等内容。为方便市民预约课程,网站还开设了网上预约系统,公众可通过仙湖官网进行课程预约。

  “15日上午9点,网站预约系统刚开通两小时就报满了,有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仙湖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自然学校刚刚开始对外运营,在课程设计等方面还有待完善,因此暂定每月提供1—2次的开放课程。第一期课程人数控制在20个家庭左右。

  据了解,仙湖植物园自然学校今年的课程重点为“以苔藓植物为主的阴生植物”。市民可以通过仙湖植物园官网了解相关信息和报名情况。

 

相关信息:

  • 仙湖植物园在景宁木兰原产地进行就地保护实践 2015-04
  • 仙湖虾子花开引摄影爱好者来 2015-03
  • 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雕像在仙湖植物园雕塑园 2015-01
  • 仙湖植物园科研项目获BGCI资助 2014-12
  • 肯尼亚国家博物馆代表团访问仙湖植物园 2014-12
  • 中亚代表团一行访问仙湖植物园 2014-12
  • 仙湖植物园组织仙湖环保教师志愿者开展苏铁植物 2014-12
  • 第六届全国苏铁学术会议暨中植协苏铁保育委员会 2014-11
  • 仙湖植物园植物贴上二维码 游客获取信息扫一扫 2014-10
  • 仙湖植物园与央视联合拍摄的《探秘墨脱》节目日 2014-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