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黄冠盛开
时间:2015-04-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  点击:

  本报讯 昨日雨过天晴,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里经过春雨洗礼的牡丹更显得娇艳欲滴,前来赏花的游客漫步牡丹花海,陶醉其中。

  “你看,这边的‘海黄’比那边的大得多,像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样。”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科技园的遮阳棚下,几株长相与牡丹著名品种海黄相似但个头儿却大上好几圈的黄色牡丹尤为引人注意。它层层花瓣像一件漂亮的蓬蓬裙,根根金黄的花蕊点缀其中。

  “海黄牡丹因色泽黄得纯正而被人熟知,但这种牡丹并非海黄,而叫黄冠。黄冠的单花直径能达到20厘米左右,是海外交流品种。”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沈改霞告诉记者,黄冠是目前黄色系牡丹中性状最好的,花朵直立,植株高大,观赏效果好,单朵花期能达到10天以上。

  沈改霞介绍说,上周四、周五,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在园内5000平方米的遮阳网下增设了塑料薄膜进行保护,同时为盛开的牡丹花配上了700余顶雨伞遮风挡雨,因此这场降雨对园内早开品种造成了些许影响,但对初放的中、晚开品种没有影响,还起到了适当延长花期的作用。目前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共有姚黄、魏紫、首案红、黑龙锦、葛巾紫、花蝴蝶、八千代椿等790多个品种共计19.5万余株牡丹开放。

8DC44B2F317D6DA7F21FA651FACC2FC9.jpg

记者张琮摄影

 

相关信息:

  •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河洛文化新春庙会让您乐 2015-02
  • 洛阳市插花艺术大赛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成功举办 2015-02
  • “万人小手画牡丹”走进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