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5年上海市第十届市民观鸟大赛开始报名啦
时间:2015-03-18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06年上海野鸟会第一次举办上海市民观鸟大赛,一晃到了第十届。“十”在中国的文化中象征很多,第一届大赛在上海植物园举办,第十届又回归到上海植物园。在这里首先感谢十年来各个单位和各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并感谢各位为推动观鸟活动所付出的努力。

鸟类是世上最美的生物,观鸟赏鸟是一种赏心悦目、有益身心的活动。观鸟活动是推动市民走进自然、认识鸟类、认识我们周围所居住环境的一种有效手段。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春天是鸟类最活跃的时节,春天又是鸟类的迁徙高峰期,通过观鸟比赛,市民们可以观察到平日里不常见的鸟类,和同伴一起分享了发现的快乐。

一、组织单位

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上海野鸟会、上海植物园

二、比赛地点

比赛场地:上海植物园

实习地点:世纪公园(暂定)

三、市民观鸟大赛活动流程与具体安排

(一)活动流程与时间安排

1. 对外发布活动信息并接受报名。时间:即日起43日。

2. 队伍培训:411日上午,室外培训,世纪公园(暂定)。

3. 正式比赛。时间:418日(遇雨则顺延一天或一周)

(二)参赛对象与组队原则

参赛对象包括企事业单位、社区、社团组织、大中学校组成的参赛队,个人爱好者可向组织方单独报名,经协调后组队。每队参赛队员46人,其中一名领队。另由组委会配一名技术指导兼观察员。一个单位或组织最多报2支队伍,每队人数不能超过6。如果有超过,主办方有权删减队伍或人员。

报名:接受前18支参赛队报名,其中个人爱好者由组织方协调组队

收取报名费100/队,个人20/人。用于大赛期间的培训费及相关物品的采购。

报名方法:请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邮件(邮件名:鸟赛**队报名)到邮箱:hudong@shwbs.org yangzhid@hotmail.com ,报名表请以附件形式发送。

(三)赛程安排

时间

赛程安排

8:15-8:40

参赛队在上海植物园2号门门口报到、准备

8:40-9:00

上海植物园内植物大楼前列队聚合

9:00-9:20

比赛开幕仪式

9:20-9:30

合影时间

9:30 - 11:30

正式比赛时间 (11:30以前交纪录本,超时未交记录本不计名次)

11:30-11:50

评委工作时间、参赛队答辩、记分与统计

11:50-12:00

宣布结果、颁奖

(四)比赛方式与规则

在指定的时间、比赛区域(公园)内,参赛队员2人以上看见或听见的野生鸟种并能确认,可记录在册;笼养鸟、逃逸鸟不做正式记录,不计入比赛成绩。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将《记录表》交到指定地点,由评委会审核,目击鸟种数最多最正确的队伍获胜。超时未交记录表的队伍不计名次。

(五)答辩与审核

为避免部分参赛队虚报或误报记录的情况,组织方除指派随队观察员外,还将由专家裁判团同时对竞赛区域内的鸟类进行观察,以与各参赛队最后观察到的种类进行比较。提交记录后,裁判团将抽查几个鸟种让记录者描述鸟类特征、生境、行为等判别依据。如果最后确认所提交记录中的鸟类是比赛环境内肯定不存在、未看见的,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扣除。

(六)比赛评比与颁奖

本次竞赛以普及观鸟与交流为原则,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优秀奖若干,获奖参赛队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奖状、奖品与纪念品;

QQ截图20150318092358.jpg

文:上海野鸟会杨志栋

 

2015年市民鸟赛报名表模板.doc
文件类型: .doc 4247181e7fc2e722535ee525be87a02b.doc (37.50 KB)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2015年自然导赏员培训班招生啦! 2015-03
  • 上海植物园早春花语之三——“国泰”郁金香孪生 2015-02
  • 四大主题活动暖心开启2015上海植物园年宵花展 2015-02
  • 上海植物园-腊梅 2015-02
  • 上海植物园2月份花讯及观赏指南 2015-02
  • 上海植物园今年正式开始盆景园物候记录工作 2015-01
  • 上海植物园:踩踏严重区域安装竹篱笆治理空秃 2015-01
  • 2015上海植物园“家庭园艺”系列活动之1月活动— 2015-01
  • 厦门植物园“寻找林间飞羽” 2015-01
  • 上海植物园蜡梅初开,2015迎来迟开的新年第一香 2015-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