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商影像“珍藏的记忆”——西安植物园新老照片继续征集
时间:2015-03-17  来源:华商报  作者:  点击:

  过了个周末,华商影像推出的“珍藏的记忆”——西安植物园新老照片征集活动平台呈现井喷状态,很多读者发来照片,也有亲自拿着照片到报社要参与活动的。

  昨日上午9时,刘女士带着4张照片来到华商报社。她笑着说:“我带来了几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摊开4张照片,主人公是一位坐在轮椅上戴着草帽的老人。“这是已故著名地质学家张伯声,上世纪80年代时参观植物园的旧照。具体哪一年,时间有些久,记忆模糊了。”刘女士说。

  张伯声,著名的地质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五大地质构造学派之一“地壳波浪状镶嵌构造学说”的创始人。参观植物园那段时间,张老已患重病,只能靠轮椅活动,而且他闭门不出,坚持科研,令家人为他的健康很是担心。

  “正好他的学生,时任植物园园林室主任的王新民和植物园老书记梁得柱一同发来邀请,希望趁着春暖花开,邀请老人到植物园散心。”刘女士说,“在大家的陪同下,张老来到植物园参观,许久不出门的他吸着新鲜空气,看着娇艳欲滴的花,不住地称赞,我们趁机要求他减少工作,多出来走走,他也点头算是答应了。”

  刘女士看着照片说:“植物园里能让老人呼吸新鲜空气,我非常感谢,所以我把照片带来和大家分享。”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王磊 付启梦 采写

  只要你有关于西安植物园的老照片,或是在比赛时间内拍摄的植物园照片,请注 册(http://photo.hsw.cn/),点击首页“珍藏的记忆 西安植物园新老照片征集”活动框上传即可。让我们一起延续关于植物园的回忆,只要参与,就有可能获得奖励。

  奖项设置:大奖2000元;优胜奖4名,各500元;老照片珍藏奖1000元

  比赛时间:3月12日-4月13日

xin_430312170223046274429.jpg

上世纪80年代,著名地质学家张伯声院士坐着轮椅到西安植物园参观 刘女士供图

 

相关信息:

  • 西安新植物园明年底开放 2015-03
  • 西安植物园:“梅香诗韵”梅花展布展工作如火如荼 2015-02
  • 西安植物园:寒风吹绽蜡梅香 2015-01
  • 西安植物园-切花菊:粉乒乓 2014-12
  • 西安植物园-切菊花:柠檬酒 2014-11
  • 西安植物园:金秋赏菊正当时 2014-10
  • 西安植物园:金秋赏菊正当时 2014-10
  • 西安植物园举办“蝶恋花”——菊花、蝴蝶主题科 2014-10
  • 西安植物园:“像植物那样生活”系列讲座开讲啦 2014-09
  • 西安植物园举办种子展览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