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与西澳大利亚州园林与野生物种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4-11-05  来源:南京中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4年11月3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与西澳大利亚州园林与野生物种部签约仪式在江苏省政府西康宾馆举行。庄娱乐所长与园林与野生物种部Jim Sharp主任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江苏省政府傅自应副省长及省外办、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傅自应副省长会见了西澳州环境与遗产保护部部长Albert Jacob先生一行,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就,表示江苏正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生态立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西澳州植物物种资源丰富,相信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暨南京中山植物园与西澳州园林与野生物种部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两省州通过人员交流互访、信息共享、合作研究等方式加强生物多样性方面的合作。希望植物所(园)今后进一步深化与西澳州在植物多样性研究和针对青少年的环境教育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周暐副主任、江苏省环保厅于红霞副厅长、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庄娱乐所长、冯煦副所长等会见时在座。

  西澳州拥有超过12000种植物,具有丰富多样化的植物区系。西澳州园林和野生物种部负责管理西澳州的国家公园、海洋公园、国家森林和自然保护区。拥有科学与保护室、保存约752 000份标本的植物标本馆、分子遗传学和生态学实验室以及保存4000多种的濒危植物种子中心等科研设施。在前期多次交流的基础上,此次植物所(园)与西澳州园林与野生物种部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植物多样性保护,将在包括开展植物多样性保护联合项目、交换资料信息和科研材料、员工培训和共享双方的成功经验与做法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initpintu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南京中山植物园举办“绚丽金秋植物园”摄影比赛 2014-11
  • 南京中山植物园-李时珍像 2014-11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参加 2014-10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成功 2014-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