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台湾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彭镜毅博士一行到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参观指导
时间:2014-11-19  来源: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1月4-5日,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彭镜毅博士、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植物胡维新博士及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标本馆馆长刘演研究员一行,应邀到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参观指导。

  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彭镜毅博士是世界上秋海棠著名的研究专家,为《Flora of China》中秋海棠科的英文编著者,近年来与刘演研究员等人合作发表十余种秋海棠新种。彭镜毅博士在参观指导期间,开设一场别开生面的“秋海棠之旅”讲座,彭博士用幽默风趣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秋海棠的名字来源、秋海棠家族、秋海棠的习性,以及如何辨识秋海棠等知识。同时,他还和大家分享自己和秋海棠的渊源及自己团队研究秋海棠的经验和心得体会。讲座结束后,彭镜毅博士还赠予对方一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彭镜毅秋海棠。

  园林植物园张万旗主任、刘与明副主任以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与彭博士一行,探讨了厦门植物园建立秋海棠专类园的可行性,以及双方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的意向。

  彭镜毅博士一行在福建期间,由厦门园林植物园的陈恒彬高级农艺师、丁友芳博士陪同,考察了闽西的秋海棠资源。

1.jpg

彭镜毅博士正在做秋海棠之旅讲座

2.jpg

彭镜毅博士一行人与植物园专家进行交流

 

 

相关信息:

  •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举办“生态‘疯情’漫画展” 2014-08
  • “美丽厦门·逐梦鹭岛”——花艺大师作品展在厦 2013-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