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参加“2014年度全国植物园年会”
时间:2014-10-30  来源:南京中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0月22-26日,“ 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大会以“植物园的社会责任”为主题,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植物园界的专家学者35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中国植物园联盟、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环境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等共同主办, 围绕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育的新技术、资源植物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科普教育和科学传播、园艺技术与都市美丽生活、植物园的挑战与机遇五个专题展开讨论。本次大会报告14个,专题报告72个,该所科普旅游部汤诗杰、园景园艺部姚青菊、经济植物研究中心姜燕琴分别做了“南京中山植物园科普旅游发展的优势及存在问题”、“夏蜡梅与美国蜡梅杂交新品种红运”和“蓝莓叶片黄化与缺铁相关性研究”的专题报告。大会共收录论文47篇,园景园艺部任全进提交了会议论文“红盖鳞毛蕨的孢子繁殖方法”,收编于《中国植物园》(第十七期)。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培训班,首次设立了“优秀报告人”评选环节,以鼓励年轻科研、科普和园艺工作者。汤诗杰主任是该项目的评委之一。此外,由洪德元院士牵头组织开展提议牡丹为国花的倡议,得到了75%以上与会代表的支持。

  会议闭幕式由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兼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植物园协会亚洲分会(IABG-AD)主席胡永红博士主持,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陈进,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园研究所所长庄娱乐分别讲话,北京植物园园长、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理事长赵世伟作总结发言。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中国植物园界的发展,更搭建了相互间的互通渠道,增进了植物园与植物园间的交流与合作。

1.JPG

会议现场

庄所在闭幕式上讲话.JPG

庄娱乐所长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

 

 

相关信息: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成功 2014-10
  • 南京中山植物园展览温室—热带植物宫(夜景) 2014-10
  • 南京中山植物园举办食虫植物展 2014-09
  • 南京中山植物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 2014-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