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植物园:国泰郁金香“回家”
时间:2014-10-23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4年10月22日, “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仪式在北京植物园举行,随着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博特·范德阿特先生亲手将“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在花盆中,备受关注的国泰郁金香正式“回家”。随着种球的栽植,明年广大市民就可以在北京植物园欣赏到“国泰”郁金香的靓丽身姿。

  今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访问荷兰期间,荷兰王后马克茜玛将新培育的郁金香作为“国礼”赠送彭丽媛,彭丽媛应邀命名新培育的郁金香为“国泰“。“国泰”不仅有“国泰民安”之意,而且“国泰”英文名称’Cathay’在古代西方诗歌中有“中国”的涵义,更体现了中西文化的融会贯通。正是基于命名背景及特殊涵义,“国泰郁金香”在国内掀起了郁金香关注的热潮。

1.jpg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