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广东省应用植物学重点实验室”获批成立
时间:2014-10-15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0月13日获悉,广东省科技厅正式公布《关于下达2013年度省实验室体系建设专项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粤科规财字[2014]146号),依托华南植物园建设的“广东省应用植物学重点实验室”(项目编号2013A061401012)获批立项。 

  该重点实验室主任为黄宏文研究员。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广东特色植物资源保育和种质创新,华南特有植物功能性物质的研究,环境治理与景观优化的植物技术集成。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是:(1)建设具有广东特色的专类野生植物资源库,驯化选育一批高产、优质、抗性强、适应广的特有品系,创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并开展面向广东、辐射全国的应用推广;(2)发现具有应用前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植物功能活性物质,从中明确其作用机理和代谢调控机制,开发具有广阔市场和应用前景的能源植物、果蔬保鲜、新药、保健功能的系列产品;(3)筛选出具有高效降低大气、土壤等污染物(如SO2、HF、NOx、粉尘复合污染、PM2.5 和重金属等)的优良植物种类,构建多种物种配置模式,开发新型农林复合系统,建设广东绿色生态屏障。 

  该重点实验室面向现代农业、健康产业和环境治理的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于华南特色植物资源应用基础研究,将发展成为国际上有影响的应用植物学研究基地;培养相关领域的研究人才;建立先进的研究手段,针对应用植物学领域的一些重要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应用植物学在我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并争取在5-10年内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信息:

  • 华南植物园周末观鸟自然导赏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 2014-10
  • 华南植物园两新品种获国际植物新品种登录 2014-09
  • 今起可报名华南植物园免费游 2014-09
  • “2014年广东街坊文化节暨大型中秋文化游园会” 2014-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