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仙湖植物园植物贴上二维码 游客获取信息扫一扫
时间:2014-10-13  来源:仙湖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为方便游客更好地了解仙湖植物园里的植物,仙湖植物园近期为园区部分植物悬挂了 “植物二维码”铭牌,市民、游客只要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轻轻一扫,就能了解植物更多的信息。

  以前园内采用的传统植物铭牌,由于受到版面的限制信息量少,只能简单的介绍植物名称、拉丁学名、科属、分布、产地等,不能完全展示植物信息。相较于传统的植物铭牌,二维码的优势是就是用手机扫一下,就能够知道该种植物的生长现状、特征以及产地和用途,把现代的信息技术运用到植物学的科普教育中去。为能让市民游客和植物爱好者能更深入的了解植物园的植物,仙湖植物园于去年10份启动了植物二维码标识牌项目,通过建立植物数据库,为每种植物加载“二维码身份证”,在为植物建立电子档案方便管理的同时,又能进一步为市民游客宣传植物科普知识。 

  目前,园内已有3000种植物悬挂了“植物二维码”铭牌,数量约有4000余个,下一步仙湖植物园还将陆续对园内其他植物悬挂二维码铭牌。同时,为方便市民游园,仙湖植物园开发了游客导游软件,市民游客可在仙湖官网下载手机App(苹果系统可在App Store搜索“仙湖植物园”下载安装)。

  为配合市民游客使用“植物二维码”,植物园在门区、湖区(小平手植树)、天上人间区域(荫生植物区、蝶谷幽兰专类区)、化石森林景区开通了免费WiFi热点,市民游客在电子设备搜索到“XianHuZWY-free”网络信号,通过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即可登录使用植物园提供的免费WiFi。(科普信息部)

1.jpg

通过手机扫描植物二维码铭牌可以了解更多植物信息

 

 

相关信息:

  • 仙湖植物园与央视联合拍摄的《探秘墨脱》节目日 2014-09
  • 《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编辑 2014-09
  • 全国国际植物命名法规暨植物学拉丁文培训班在仙 2014-04
  • 仙湖植物园与贵州省植物园缔结姊妹园 2013-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