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植物园第6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4-09-24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4年9月25日至10月25日,北京植物园第6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将在北京植物园拉开帷幕。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主题是“国泰民安”。文化节将以菊花为主要材料,通过多种形式的菊花造型表现新优技术,配合多元的造景手法,营造菊花的文化内涵和传统底蕴。同时以菊花造景为主要的园艺手法,结合周边环境设置立体花坛、地栽花卉、容器花钵等景观,打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整个展览期间,北京植物园将展示以菊花为主的近千种花卉五十万株 ,届时整个植物园将变成花的海洋。在赏花的同时,多种文化活动也将穿插于文化节期间。

  最大菊花海面世:“吉祥如意·普天同庆”景区是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亮点之一。在这里,近六千平米的展区内,十二万各色菊花化作五彩的花带。据悉,一次性使用十二万株菊花,在集中的环境中营造菊花海,这在北京尚属首次。

  鲜艳的花朵象征着祖国的繁荣昌盛,艳丽的色彩寓意着人们的欢乐祥和。在色彩斑斓的花海之间,一条条蜿蜒的小道犹如幸福之路,人们漫步其间欣赏着美丽花朵,感受着祖国的强盛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为了方便的游客赏花,今年新修建的观花台也将成为游客赏花的一处理想场所。2米多高的观花台矗立于花海之间,登高展望满眼尽是鲜花,令人心旷神怡。

  绿色理念:低碳办节,环保造景是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一大设计理念。位于植物园东南门内的“园艺之家”展区就是这个理念的集中展示。在这里废旧的瓦盆、塑料花盆、轮胎等都成为了景观制作的材料。整个环保创意花坛中集中展现了废旧材料的再利用,而这些废旧材料的使用不仅降低了景观的建设成本,也使得到此参观的游客眼中一亮,让人们认识到保护环境、低碳生活也能创造出一种别样的美丽。

  除此以外,温室门前的“金蕊流霞”,东南门的“蝶舞彩秋”、南门的“放飞梦想”等多个景区都以不同的造型展现别样风姿,烘托节日气氛。同时在主要游览区内,悬崖菊、大立菊、盘龙菊等众多独具特色的菊花分列道旁,让人们领略不同菊花的独特魅力。从温室延伸至卧佛寺下的精品菊花展区数百盆精品菊花将陆续开放,这里也将成为菊花爱好者与摄影爱好者的最佳游览区域。

  看过了绚烂的花海,让我们走进另一处人间仙境。在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内,树木葱郁、流水潺潺,漫步在高大水杉林下的栈道之中,一片薄雾飘散在身边,让人如临仙境。为了满足水杉的生长需要,北京植物园在樱桃沟水杉林中新设人工造雾景观,采用现代高压微雾技术,为周边植被特别是珍稀植物水杉增加湿度,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将樱桃沟的自然风光提升到更高的一个层次。每当造雾系统开启,山谷中雾气缭绕。人在雾中游不但空气清洁,更有如梦如仙的感觉。菊花文化节期间每个周末的上午10点到11点,下午2点到3点都将进行喷雾。国庆期间,北京植物园将连续7天上午10点到11点,下午2点到3点开放喷雾。

  整个菊花文化节期间不仅有优美的自然景观,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将穿插期间。

   10月1日到3日期间在北京市植物园推出“红迷嘉年华”系列文化体验活动。活动期间,曹雪芹小道寻宝、红楼梦精雅生活体验、红楼3D花展、云锦服装T秀台等多项与红楼梦有关的文化活动将带您进入红楼梦的世界。

  首次在植物园内举办的“重返侏罗纪”恐龙展也是本届文化节的一大亮点活动。

  10月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闭幕式,将在北京植物园月季园喷泉广场举办。闭幕式上,所有参加本届旅游节演出的国际团队共同世界狂欢风情,以各具特色的表演诠释历史与时尚的现代内涵,展示本土与异域的特色风情。到北京植物园参观游览的游客均可以到喷泉广场外围现场观看闭幕式演出。

  此外热带展览温室内秋花秋果展上的千种“种子墙”,奇异的仙人掌及多浆植物展,卧佛寺的祈福文化等多种活动都将在文化节期间与广大游客见面。

48_1411402705.jpg

 

 

相关信息:

  • 北京植物园:樱桃沟中秋全新亮相 2014-09
  • 中秋节到北京植物园赏九品香莲 2014-09
  • 北京植物园邀您畅游红楼 2014-08
  • 牡丹-北京植物园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