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全国科普日辰山将首次举办“科研中心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4-09-15  来源:辰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科研重地,闲人免进”,你遇到过这样的境地么?高端的科研场所、昂贵的实验仪器、精深的科研内容、严肃的科研氛围等,曾让无数公众望而却步。9月21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建的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研中心首次对公众开放,通过组织报名,公众可与植物科学家面对面,了解植物科研的精彩故事。

  “科研中心开放日”活动分为两部分,分别是“科学家面对面”、“植物研究大揭秘”。在与科学家面对面的环节中,上海辰山植物园植物学家将分享和交流科研过程中的有趣故事和心得体会。植物研究大揭秘环节,科研人员将带领大家走进实验重地和植物繁育基地,介绍代表性的实验仪器和实验基本过程,以及科研如何走向生产等。

  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现由11个科研团队组成,科研人员达70人,形成了稳定的科研队伍,近年来获得国家层面科研课题13项,先后发表高质量的研究论文200余篇,出版研究专著6部,逐步迈向国内植物科研先进领域。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专题性科普场馆,曾举办过多场“科普大讲坛”、“科普夏令营”以及“科普互动体验”活动,但让公众零距离地与科学家面对面,走进植物科研重地和繁育基地尚属首次。园方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多多开展类似活动,以激发更多的青少年对植物研究的兴趣,从而加入到保护植物、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同时也让普通市民了解植物研究的意义,从而自觉地投入到关爱自然、保护植物的行动中。(文:王圣芹)

1.jpg

 

相关信息:

  • 辰山植物园“宝宝坐王莲”活动预约火爆 2014-09
  • 辰山植物园推出“花好月圆情系辰山”中秋赏月系 2014-08
  • “国际荷花资源圃”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初步建成 2014-08
  • 上海辰山植物园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