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植物园:樱桃沟中秋全新亮相
时间:2014-09-10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老北京都知道位于西山脚下的樱桃沟。这里历史悠久,元代便建有看花台。明代是樱桃沟的繁盛时期,沟内泉水淙淙,林木葱郁,寺庙林立。清代吏部左侍郎孙承泽高老隐居于此,专心撰写了《天府广记》和《春明梦余录》。而近代,樱桃沟的水杉林与著名的一二九纪念亭更为人们所熟知。

  近日,走进北京植物园樱桃沟的游客发现,樱桃沟内树木葱郁、流水潺潺,漫步在高大水杉林下的栈道之中,一片薄雾飘散在身边,让人如临仙境。据悉,北京植物园樱桃沟经过近一年的景观提升后,目前正式以清新的感觉亮相,迎接中秋节的到来。樱桃沟景区不仅是北京植物园的重要景区之一,更是北京地区野生植被资源丰富,自然地理气候条件优越的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北京地区著名的人文景区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按照“生态、绿色、低耗、保护、原真”的原则,对樱桃沟的景观进行了改造提升。

  为提升北京植物园樱桃沟景观效果,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完善三北地区野生植被的收集展示;承担植物园迁地保护功能、丰富植物种类的需要;完善科研科普设施、发掘旅游资源、传承历史文化内涵、弘扬民族精神的需要。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下,北京植物园对樱桃沟景区进行了景观提升。工程从2013年开始,对樱桃沟进行了景观提升。沟内增加了大量大叶铁线莲、求米草、菖蒲等北京乡土树种,展现地域植被特色。为了满足水杉的生长需要,水杉林中新设人工造雾景观,采用现代高压微雾技术,为周边植被特别是珍稀植物水杉增加湿度,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将樱桃沟的自然风光提升到更高的一个层次。每当造雾系统开启,山谷中雾气缭绕。人在雾中游不但空气清洁,更有如梦如仙的感觉。在中秋节期间,每天早9:30---11:00水杉林喷雾景观将开放,使中秋来此参观的游客感受犹如进入仙境一般的感觉。此次正式开放以后,周末和节假日的上午和下午,将喷雾一小时。水源头退谷亭处,一二九纪念广场处,石桧书巢,红星桥周边等多处景点进行了修缮。

  一二九纪念亭是建于上世纪八十年的一处构筑物。此次修缮,不但对原有的部分进行了修葺,而且用雕塑形式,重现了热血青年誓死爱国抗日的场景。这些雕塑均由青年雕塑家完成。据悉,自修葺完工以来,樱桃沟里的一二九纪念亭,成了进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热门场所。樱桃沟景观的提升,不仅为北京市民增添了一处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厚重的风景区,更是为改善北京自然生态环境,实现宜居首都的重要举措之一。城市绿地作为城市中唯一具有生命力的基础设施与实现宜居息息相关,完善提升北京市植物园的绿化景观和基础服务设施,有利于护绿、保绿的基础上为北植整体的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和契机,对于宜居城市的营建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58_1409915117.jpg

 

相关信息:

  • 中秋节到北京植物园赏九品香莲 2014-09
  • 北京植物园邀您畅游红楼 2014-08
  • 牡丹-北京植物园 2014-04
  • 北京植物园推出二维码植物名牌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