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主创山地科普纪录片《追踪植物的红娘》获国际奖
时间:2014-08-19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8月10 -14日,2014中国(青海)第四届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青海格尔木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纪录片创作人员、各界媒体、电视台等约300余人参会交流。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海西州委常委、格尔木市委书记李国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丹彦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在高峰论坛中做主题发言。8月12日晚,青海卫视对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颁奖典礼的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届“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节举办了开幕式、高峰论坛、主题分论坛、优秀山地纪录片展播、“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评选、优秀纪录片赏析、颁奖典礼等各类活动。参展纪录片以“山地族群的生存记忆与被拯救中的边缘影像”为主题,从人文类、社会类、自然及环境类等三个类别共征集到36个国家和地区的551部优秀纪录片作品,其中,自然及环境类参评节目共142部。中外评委按照节目的原创性、叙事手法、制作水准、社会影响等几个方面的国际评奖元素对参评节目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和比较,共有20部作品获得了25个提名奖。经过终评,来自芬兰、法国、中国、捷克、奥地利等5国的6部作品分别获得了该类的大奖、最佳长片、最佳短片、评委特别奖、最佳导演以及最佳摄影等7个奖项。

  由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主创,中国农业影视中心联合摄制的科普纪录片《追踪植物的红娘》荣获自然类最佳摄影奖提名奖。该影片摄制组与科学家们一同深入现场进行拍摄,用一年的时间拍摄了植物的繁衍,聚焦传授花粉的昆虫,富有艺术感的逐格镜头高度浓缩时间,高速摄影捕捉昆虫舞动的瞬间,让观众前所未见。评委会评议这是一部演绎植物与昆虫故事的非常唯美的影片,评委会主席孙剑英女士在高峰论坛中也高度称赞该片是一部科学与艺术结合的自然科学的杰出代表作。

  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由国务院新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技术电视家协会、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自2008年创办,每两年一届。该纪录片节致力于表彰中外优秀的山地纪录片创作,以推广山地文化的传承,促进山地社会的和谐发展,提倡山地生态环境的保护。该节鲜明的主题和特色使其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影视文化交流活动。

1.jpg

《追踪植物的红娘》主创人员与评委会主席孙剑英女士(左2)合影

2.jpg

颁奖典礼直播现场

3.jpg

奖获证书

 

 

相关信息:

  • 华南植物园推进中科院南美生物学研究中心建设 2014-07
  • 华南植物园:栲树适应性分化研究取得重要成果 2014-07
  • 华南植物园举办大学生暑期科普夏令营 2014-07
  • 华南植物园举办“大手小手乐陶陶”迎六一大型亲 2014-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