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举办“生态‘疯情’漫画展”
时间:2014-08-08  来源: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为倡导广大市民、游客更加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于7月1日起在百花厅举办“生态‘疯情’漫画展”。本次展览由国际植物保护联盟主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承办,展示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华商报首批签约作家、“植物哲学”专栏作家祁云枝女士的63幅科普漫画,阐述了各类生态环境现状,并呼吁共同关注生态、保护生态。

  此次展览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异化的动物和植物”、“生态‘疯情’”、“动物、植物也幽默”、“从人定胜天到天人和谐”和“抚慰伤痛”。呈现了人类活动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以及生态失衡导致动植物的一系列变异,同时站在动植物的角度,形象地描绘出它们的情绪和举动,最后呼吁公众共同保护自然环境,关注动植物,倡导天人和谐。

  该漫画展采用独特的视角,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从更深层次上去展示人与动植物、人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发人深省、引人向善,让人们在讽刺中幽默,在幽默中反思讥讽,以达到科普教育效果。此次展览为期三个月,将持续至9月底。

前言牌.JPG

游客参观.jpg

 

 

相关信息:

  • 台湾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彭镜毅博士一行到厦门市 2014-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