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 五天工作坊系列活动
时间:2014-08-06  来源:  作者:  点击:

「当量子力学遇上道家哲学 - 关怀天地的整全思考」 五天工作坊

  1. 类别/目标

  工作坊将透过一系列活动及课程,重新寻觅人类与大自然的全新平衡关系。现今世代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已失衡,透过追本溯源及探讨如何超越当下,将发现所谓的平衡原来早已在过去的传统智能如道家哲学中出现,结合传统睿智和人类悠久的科学探索历程,可以达致及还原平衡,并符合永续发展。

  一方面,量子力学带来的顿悟可使我们重新找回新的世界观,扩阔我们的眼界及视点,摆脱物质框架,对现实生活将有更整全的认知。另一方面,大自然也是人类的灵感泉源和老师,今次工作坊将以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为场景,透过自然和谐的生态为我们带来实在的体验。

  请按此浏览工作坊的宣传单张。

 ncjdl.png

  讲师:Shantena Augusto Sabbadini

  Shantena Augusto Sabbadini过去分别在米兰大学及加州大学担任理论物理学家,在米兰他研究量子力学的基础,一直对观察量子过程的细节深感兴趣,从而专注钻研。在加州工作时,Shatena则是促成首次辨别黑洞的学者之一。

  1990年代Shantena是爱诺思基金会(Eranos Foundation)的科学顾问。爱诺思基金会是一所东西方研究中心,在1930年代依循著名心理学家卡尔∙荣格的指导而成立。那段时间,Shantena 师从荷兰藉汉学家鲁道夫∙利策玛(Rudolf Ritsema)学习中国古典,其间完成了多项翻译及评论,包括《易经》及《道德经》。

  自 2002 年起,Shantena 是意大利托斯卡尼一间另类教育机构 Pari Center for New Learning 的助理总监。除此之外,现时 Shantena 亦在位于英国德文郡的舒马克学院(Schumacher College)教授短期课程,并主持以道家思想、量子力学为主题的工作坊,及利用《易经》作内省工具。Shantena也是一名农夫。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