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4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夏令营在广西药园顺利开营
时间:2014-04-21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梁潋子  点击:

     ——国外师生慕名而来 世界级药园崭露头角

    2014年4月18日,2014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夏令营在广西药用植物园举办了开幕式,正式拉开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序幕。广西科学院副院长、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博士,奥地利格拉兹大学药学院院长、中草药产品研究联合会中医药事务主席、中医药研究中心中药部主任鲁道夫•鲍尔教授(Prof. Dr. Rudolf Bauer),自治区卫生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宫学林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缪剑华主任首先向远道而来的29名奥地利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和回顾了前三年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夏(冬)令营的活动历程。他表示,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夏令营活动使药园与格拉兹大学在中草药和传统医学方面建立起密切联系,极大促进了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和传统医学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世界级药园在欧洲的知名度,并为双方长远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鲁道夫•鲍尔院长也在致辞中分享了组办前三届中草药夏(冬)令营的感悟与收获,并表示他将继续努力为夏令营活动的开展贡献力量。致辞中,鲁道夫•鲍尔院长肯定了世界级药园建设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学生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中草药知识,积极参加体验各项活动。

    宫学林处长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推动中欧传统医药研究交流、促进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上有着积极的作用,充分肯定了药园在中医药国际合作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希望药园再接再厉为我区卫生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活动期间,奥方学生将学习传统中医和中草药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参观相关中医药大学和企业机构。

    致辞过后,缪剑华主任和鲁道夫•鲍尔院长分别为学生们做了有关中草药的讲座。之后,伴随着讲座中学习到的新知识,同学们深入园区实地参观学习。

01.jpg

2014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夏令营开幕式会场

05.jpg

广西科学院副院长、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授课

13.jpg

鲁道夫•鲍尔教授(Prof. Dr. Rudolf Bauer)授课

06.jpg

合影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