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举办第三届西双版纳国际研讨会暨建园55周年庆祝晚会
时间:2014-01-18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月15日晚,第三届西双版纳国际研讨会暨庆祝建园55周年晚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印度、俄罗斯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位会议代表及在职职(员)工、离退休职工、学生、家属近3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开始,园党委书记李宏伟致辞,他首先代表版纳植物园对前来参加第三届西双版纳国际研讨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回顾了版纳植物园55年艰辛的创业历程,同时向为版纳植物园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全园职(员)工、离退休职工、同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晚会首先举行了园歌《家园》MV光碟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五十年》一书的发布仪式。《家园》的词作者卢洪健、曲作者杨柱标、演唱者米线分别发表了简短的创作感言,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家园》MV光碟。园主任陈进向《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五十年》作者胡宗刚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青年职工、研究生的合唱歌曲《Tomorrow will be better》、《家园》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科普演出队的傣族舞蹈《赐福》、《花腰姑娘》、《长甲舞》、彝族舞蹈《欢乐彝家》、藏族舞蹈《卓玛》,普洱学院实习班的印度舞蹈《孤岛》、哈尼族舞蹈《秧姑娘》,特邀演员州民族歌舞团玉甩老师小提琴独奏《夜朦胧,鸟朦胧》、《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玉旺囡老师傣族民歌《祝福》、《新年好》,勐巴拉娜西艺术团佘永生老师葫芦丝独奏《欢乐的泼水节》、《月光下的凤尾竹》,勐腊县青歌赛一等奖获得者陈禹蓉女声独唱《美丽的心情》,米线、包伍哈尼情歌《花恋》、《让我听懂你的语言》等18个节目依次表演,这些精彩纷呈的舞蹈、优美的器乐演奏、动听的演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晚会在米线、包伍男女声对唱的《家园》歌声中落下帷幕,他们真情的演唱激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庆祝晚会气氛热烈,体现了简朴、同乐的精神。

李宏伟致辞

李宏伟致辞

 

依坎旺和Frederic Marie Bernard Jacques主持晚会

依坎旺和Frederic Marie Bernard Jacques主持晚会

 

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合唱

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合唱

 

相关信息:

  • “第三届西双版纳国际研讨会-植物园与气候变化” 2014-01
  • 郑州植物园领导访问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3-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