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药用植物园加入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建设
时间:2013-09-23  来源:重庆市药用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建设启动会于2013年9月22日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药用植物园成功进入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建设。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所长钱齐妮应邀带队出席了启动会。

  药用植物种质资源是国家重要的生物战略资源,药用植物园是药用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开发利用最有效的方式,构建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是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需要。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建设的目的是推动国家层面的药用植物园建设,扩大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的国内外影响;建成国家药用植物园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各园信息和物种无障碍交流;制定《药用植物园体系建设管理规范》,促进各园规范建设;进一步明确各园的地位和特色,促进各园特色的发挥,增强各园实力;制定药用植物园建设方案,提升各园影响,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中医药事业;探索符合市场规律的药用植物园服务和商业模式,提升各园持续发展能力。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由主体园、共建园和联系园三部分构成,其中主体园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所及其海南分所、云南分所、广西分所、新疆分所、重庆分所(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贵州分所的药用植物园。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药用植物园始建于1947年,是我国建立最早的药用植物园,全园面积100余亩,现保存有药用植物2500余种、腊叶标本25万余份、生药样品1500余份。

  钱所长在启动会上表示我所将充分发挥金佛山药用植物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投入到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建设,为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建设启动仪式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