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举行第三届广州校际原创科普剧大赛
时间:2013-12-02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21日,以“科学进步·美丽广州”为活动主题,围绕“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健康生活、防灾减灾,应急避险”主题内容的第三届广州市校际原创科普剧大赛在华南植物园正式拉开帷幕。广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晓;广州市科学中心主任张灵;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执行主任蒋厚泉,以及广州市电视台编导陈珂等领导与专家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20支中小学代表队参加,队员们在现场近千观众的欢呼中表演自编自导的科普剧,身体力行的普及科学知识。比赛现场,舞台上是一个个天真无邪的青少年,他们认真地表演着精彩的科普剧节目,没有丝毫的怯场,台下是聚精会神观看的人群,许多观众举着相机,争相拍照,生动、有趣、充满童真的科普剧目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华南植物园科普策划总工蒋厚泉作为大赛的总评委,在节目点评时指出,本次大赛从剧本创作、动作编排、服装设计、音乐制作、道具准备和演员化妆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付出了辛勤汗水;本届大赛科普剧的知识性、原创性、趣味性及演绎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蕴涵着丰富的科普知识。让青少年在互动参与过程中接受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精神,参与科学实验,以此激发孩子们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同时让观众们也学习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  

大赛中,去年冠军旧部前小学队今年带着新剧《感恩大自然》再征赛场,力求借助表演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继续问鼎冠军宝座。广大附中、广东实验中学、协和小学等学校青少年编排的《体检之后》、《科技自由之路》、《石头小姑娘》等节目在表演形式、内容编排上也独具匠心,表演效果比往届有大幅度的提高。  

科普剧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一种全新的独特的科普形式,它将科普知识、科学实验等以表演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广州市校际原创科普剧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爱科学、学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扩大科普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科普剧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升,为建设低碳、智慧、幸福广州作出积极贡献。

huanan.jpg

大赛现场 

huanan1.jpg

科普剧表演现场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