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全球新发现1730个植物品种 不少有食用和药用价值
时间:2017-05-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点击:

  英国皇家植物园18日发布新的《世界植物状况》报告。报告指出,科学家在过去一年里新发现了1730个植物品种,其中不少具有食用和药用价值。

  这是皇家植物园第二次发布年度植物报告,由来自12个国家的128位科学家共同完成。报告说,科学家们在巴西找到了5个木薯属新品种,有潜力培育成更耐干旱气候以及可有效抵抗植物病毒的粮食作物;在东南亚和中南美洲,科学家还发现了9个黎豆属新品种,具有药用价值。

  报告作者之一、皇家植物园科学总监凯茜·威利斯说,团队尝试让今年的报告不仅展示相关数据,而且审视植物的“天然资本”——它们如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产生价值。

  研究人员还深入分析了气候变化对植物的影响。结果发现,那些叶子和皮较厚、能更高效利用水分、根茎更深入土壤以及材质密度更高的植物会更好地适应气候变化。这主要是因为上述特征能增强它们的生存能力,如根茎更深入土壤的植物能更好应对干旱。

  威利斯说,一个有趣的事实是,这些有利植物生存的特征总体上在全球各地都相同,无论是在森林里还是在沙漠中。

  报告还关注了植物面临的病虫害问题。据估计,如果害虫和致病菌的问题得不到遏制,全球农业可能面临巨额损失。这一问题的影响之所以大,主要是因为在当今全球化背景下,贸易和旅行活动增多,加大了害虫和致病菌扩散的可能性。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