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ESA濒危物种保护显成效
时间:2016-08-24  来源:中国科学报2016-08-23报道  作者:张章  点击:

1471944782186332.jpg

圣克鲁兹岛狐日前被移出ESA。图片来源:Chuck Graham

 

  近日,美国政府宣布,被列入该国濒危物种法案(ESA)保护范围的许多物种,在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已经慢慢恢复。而且,恢复的物种数量比之前所有总统任期内的总和都多。其中,2016年是物种恢复的高峰期,到目前为止,6个物种已从名册中划掉。

  1973年通过的ESA旨在保护和恢复濒危物种与生态系统,被人们广泛视为环境立法的里程碑。奥巴马执政期间,共有19个物种得到恢复,并被移出名单。

  相比之下,乔治·布什政府时期,有7个物种恢复;比尔·克林顿政府有6个;罗纳德·里根政府有5个。

  美国非营利组织生物多样性中心濒危物种部主任Noah Greenwald指出,原因可能是,已经43年之久的ESA开始显现成效。

  “这也反映了奥巴马政府将更多资源投入到濒危物种恢复中。这还对国会共和党成员的ESA成功率低的言论进行了反击。”他说。

  ESA自颁布以来就一直受到一些政治家的指责,他们称该法案只是浪费纳税人的金钱,而且导致许多诉讼案件,根本无益于保护濒危物种。但是生物多样性中心对美国东北地区所有受联邦保护物种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此法案颁布以来,这里受保护濒危物种不但没有灭绝,而且超过90%的物种趋于稳定或情况有所改善;超过80%有望达到科学家设置的恢复目标。

  Greenwald在接受采访时曾说:“ESA使秃鹰能从一个海岸飞到另一个海岸、灰熊能生活在黄石国家公园、美国短吻鳄能出没于东南部。该法案依然是人们保护物种及其栖息地的最好工具,事实上也是人们帮助恢复锐减物种的唯一方法。”

 

 

相关信息:

  • 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启动会在中科院植 2016-08
  • 专家: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 2016-07
  •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项目组发现1 2016-07
  • 院部共建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会议成功召 2016-05
  • 中山植物园举办植物园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讲座 2015-06
  • 中科院和环保部联合发布《中国生物物种名录》和 2015-05
  • 版纳植物园率队赴缅甸北部考察生物多样性 2014-12
  • 中国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生物学青年研讨会 2014-12
  • 台湾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彭镜毅博士一行到厦门市 2014-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