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国际植物园联盟(BGCI):建立保护阿根廷药用植物资源的国际合作
时间:2015-07-20  来源:国际植物园联盟  作者:  点击:

  国际植物园联盟(BGCI)建立了关于保护阿根廷药用植物的国际合作关系。相关合作组织包括法国蔻罗兰研究院、皮尔法伯阿根廷实验室、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植物园(简称JBCT)和国际植物园联盟(简称BGCI)。

  作为世界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的国家之一,阿根廷拥有丰富的药用植物,本地五重数量多达1500中,而在国界线附近,阿根廷对于植物资源的了解及利用率少之又少。卡洛斯•泰斯植物园主任Graciela Barreiro先生说道。同样,联合国内外优势,推进阿根廷最珍稀濒危的药用植物物种和栖息地的保护行动也十分有限。

  农业扩张、城市化进程加快、矿藏和野生资源过度开发以及环境污染造成植物自然栖息地大量流失,这也成为导致阿根廷药用植物平稳下降的重要因素。本土传统药用植物是阿根廷医疗保健药品的重要成分。阿根廷Pierre Fabre皮肤医学研究室主任Serge Bouteleau解释道。

  尽管药用植物是农村百姓重要的收入来源,而这些植物多是野生的,很少会人工种植。BGCI区域项目主管Joachim Gratzfeld分析道。他补充说这种趋势未来还可能会继续下去,因为交易多发生在本地或一定区域内,而人工种植成本较高,农业也大多用来生产粮食作物。

  作为保护自然栖息地和维系可持续野生种群的方法,商业种植还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利用活体植物和种子库收集等典型性手段对野外发现的种群进行遗传多样性保护,这样的迁地保护措施需要建立起来,或在未来作为保险政策进一步推进,Graciela Barreiro评论。她补充道:植物园和阿根廷相关农业科研机构多年来致力于该领域研究,但是,需要大规模实践加以应用。

  通过提高植物园迁地保护收集能力、加强公众环保意识的宣传和支持国内植物园网络整合等多种手段,新合资企业将致力于满足阿根廷保护相关药用植物的迫切需求。

  很高兴能够与阿根廷的植物园建立新的国际合作关系。法国蔻罗兰研究院院长Florence Guillaume说。此次合作关系的建立体现了皮尔法伯实验室的使命:专注于研究人体的共性,从自然和植物中获得源源不断的灵感。我们致力于促进地球植物资源的保护,并与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因此此次倡议的目标完全符合我们基金会的价值观。

        详情请访问:http://www.bgci.org/news-and-events/news/1258/

dryChaco_副本.jpg

查科-阿根廷药用植物典型栖息地

maytenus_副本.jpg

Maytenus ilicifolia-布宜诺斯艾利斯植物园

        拓展阅读:

        布宜诺斯艾利斯植物园:Buenos Aires Botanical Garden,官方西班牙名称:Jardín Botánico Carlos Thays de la Ciudad Autónoma de Buenos Aires,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邻居巴勒莫(Palermo)。植物园呈三角形,分别以Sante Fé大街、Las Heras大街以及República árabe Siria大街为边界,与巴拉莫公园(Palermo Park)、布宜诺斯艾利斯动物园(Buenos Aires Zoo)和日本花园(Japanese Garden)都相邻。这座植物园于1996年成为阿根廷的一个国家历史文物,园区面积共69772平方米,共拥有5500种树木、灌木等植物,同时园区内还有一批雕刻品、纪念碑以及5间冬季保温室。这座植物园由法国裔阿根廷建筑师兼园景设计师卡洛斯·赛斯(Carlos Thays)设计,1898年9月7日正式落成。在1892年至1898年间,赛斯及其家庭就居住在坐落于植物园内的一座英国式公寓中,当时他是城市公园和街道设计总指挥。他当时所居住的公园修建于1881年,如今是一座综合建筑的主体。

  皮尔法伯集团:皮尔法伯是法国第三大药物研制公司,由皮尔·法伯先生于60年代初创建,皮尔·法伯先生曾经是一位卡斯特尔(塔尔纳)的药剂师,公司经过50多年的发展,2013年营业额达到了20亿零8百万欧元,其中56%来自国际市场。立足于南部-比利牛斯大区,皮尔法伯的分公司已遍布44个国家,产品已销往130余个国家。业务涉及健康护理的各个领域:制药、药妆护理以及非处方药(OTC),皮尔法伯药物研制公司在世界各地共有10000名员工。2013年,集团将17%的营业额用于药物的研发工作,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肿瘤疾病、皮肤病和神经系统疾病。

编辑、翻译:焦阳

 

相关信息:

  • 国际植物保护联盟(BGCI)发布2015-2020年计划 2016-04
  • 极危物种峨眉拟单性木兰保护项目获得国际植物园 2016-03
  • 版纳植物园:Sophie Williams 获2015年度“马什国 2015-10
  •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中国项目负责人文香英女士到 2015-10
  • 国际植物园联盟(BGCI)《关注社区:植物园手册》正式 2015-06
  • CUBG presents at 2015 BGCI International Cong 2015-05
  • 版纳植物园参加第九届BGCI国际植物园教育会议 2015-05
  • 国际植物园联盟(BGCI):发表环境教育项目进展评估文 2015-01
  • 巴基斯坦:干燥林地恢复进行时 2015-01
  • 仙湖植物园科研项目获BGCI资助 2014-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