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澳大利亚现新植物 花朵鲜艳散发臭鱼味(图)
时间:2015-01-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点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并不是所有美丽的花朵都闻起来像玫瑰一样芬芳。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7日报道,最近澳大利亚植物学家在悉尼郊区的蓝山发现一种新植株,它的花朵散发出鱼腐烂的味道。

  植物学家斯丁比克(Greg Steenbeeke)就是识别这中新植株的三位科学家之一。这种植物生活在麦加龙山谷(Megalong Valley)的一小片热带雨林内。

  新州环境和遗产保护署高级濒危物种研究院斯丁比克说:“过去20年我们一直在这里调查,但却从来没有发现这种植物。”

  尽管它的味道阵阵传来,这种植物很难被发现,这是一种长在丛林地面上的小花,比五分钱的硬币还要小。

  “虽然花朵非常鲜艳,但却和玫瑰大相径庭,这种橙色的花朵撒发出真菌的味道,随着逐渐凋谢,散发出臭鱼的味道。”

  花朵的恶臭吸引了不少小昆虫,它们依靠花蜜生存,然后把花粉传播到别处。这种植物的臭味可能来自于从真菌上吸收养分。

  斯丁比克说,这种植物起源于一种叫做“美草”的植物,最早出现在恐龙时代。测试显示,目前与这种植物最相近的植物在新西兰,距离澳大利亚有大约4000公里。

b8ac6f4096f9163195c506.png

(实习编辑:汪程 审核:谭利娅) 

 

相关信息: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与西 2014-11
  • 国家科学周之澳大利亚国家植物园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