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将减少游客数量
时间:2015-01-09  来源: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  作者:  点击:

  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需通过减少客流量,包括吉隆坡主园区慢跑者的数量来环境保护,确保森林生态系统的可持续性的同时,减少给游客带来的拥堵与不适感。

  昨天研究交流会上,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生态旅游和城市森林项目组组长做了题为 “关于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自然小径徒步及山地车骑行者的物理影响的研究”的演讲,上述表述是其结论之一。

  研究交流会由政策和研究规划部门组织,在Dillenia会议室召开,共28名研究员参见。

  演讲中Noor Azlin建议频繁使用的自然小径要予以关闭,五年轮换一次,从而最小化土壤压实现象,使植被得以再生。

  她还提出:

        停止或限制山地车的使用

        鼓励低影响活动,比如在自然景观小径徒步旅行

        不允许慢跑活动,特别是在树冠走道

  Noor Azlin指出本研究的数据包括土壤紧实度,小径宽度及其用户数量,这些数据显示,使用人数的增长与对自然小径的干扰有着直接关系。

  研究还发现,徒步和骑行活动虽未破坏土壤结构,但却对土壤中的化学元素产生重要变化。而且,山地自行车影响更大,效果超过徒步的14%。此外,研究人员还利用问卷调查和对公共区域观察进行定性研究,进而评估拥挤人群对研究所环境所带来的影响。

  调查显示许多游客(80%受访者)因地方拥挤,尤其是在周末而产生不适感;场地租用者与行人会因过分占用共享区域发生争执;未经许可进入森林、研究试验地及办公区域的游客数量很难控制。

  Noor Azlin说客流量太大很难监控其活动,乱折植被走捷径、破坏设施、乱丢垃圾及乱停车等一些问题导致土壤压实严重,进而可能影响树木生长。

  这些研究结果将会公之于众并作为参考,用以制定基于承载能力和游客可接受改变限度之上,形成的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管理生态旅游及娱乐活动指导方针。

       了解详情请访问:http://www.frim.gov.my/frim-to-reduce-number-of-visitors/?wppa-album=138&wppa-cover=0&wppa-occur=1&wppa-photo=531

 QQ截图20150109114208_副本.jpg

翻译:焦阳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