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龙舌兰:不只是龙舌兰酒
时间:2014-09-24  来源:史密斯索尼安热带研究所  作者:  点击:

  从美国南部到热带南美洲,大约有200多个龙舌兰品种。巴拿马的狭叶龙舌兰十分适合作为生物燃料,而且能够在季节性的干燥环境里生长。

  当今世界大约有4亿公顷的废弃农田,这些农田大多分布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狐尾龙舌兰(龙舌兰酒主要原材料)以及黄条龙舌兰(纤维主要成分)在季节性干旱土地上长势良好,已被提议作为生物燃料作物。

  史密斯索尼安热带研究所(STRI)职员、科学家Klaus Winter、助理研究员Joe Holtum以及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教授、STRI职员 Milton Garcia研究发现:即使在极端条件下,巴拿马本土物种狭叶龙舌兰也会生长良好。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这种现象会更加普遍。

  Winter和同事们将狭叶龙舌兰分别种植在巴拿马甘博亚地区圣克鲁斯实验研究基地里的户外开顶式同化箱内,以及巴拿马城塔珀中心的密闭受控环境室内。

  维管植物利用多种渠道吸取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作为其食物来源。而大多数植物则是白天通过张开叶片上的气孔吸收二氧化碳后,通过C3光合作用产生碳水化合物。但在遇到特别热、周期性干燥的环境时,植物可能会在夜晚张开气孔,利用CAM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而不损伤太多的水分。

  全球变暖已导致美洲热带地区的夜间温度增高。Winter和Holtum发现,夜间气温几乎对巴拿马龙舌兰的两种光合作用没有产生影响。生物量积累随温度升高而增加。而夜间气温的升高没有对该物种的生物量积累产生负面影响。

  较之砍伐雨林转而种植油棕榈树,或在耕地上种植玉米等品种作为生物燃料,在贫瘠土地上培育龙舌兰用做生物燃料则更具有吸引力。

  详情请访问:http://www.stri.si.edu/english/about_stri/headline_news/news/article.php?id=1850

1_副本.jpg

Agave angustifolia

翻译:焦阳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