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没有陌生人: 现代世界里的古老智慧
时间:2014-07-21  来源: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作者:  点击:

  6月28日到9月21日,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RBGE)将在John Hope Gateway大楼举办一期展览,关注的是全球土著居民的文化魅力及其困境——没有陌生人: 现代世界里的古老智慧。

  展览策划者是受人尊敬的人类学家,作家和摄影师韦德•戴维斯, 这次展出的这些极致影像也是首次在欧洲发布。近70幅图片,均出自全球备受追捧的摄影师们,展示了人类探索用文化表达博爱及探询生生不息的方法。

  “没有陌生人”提出一个基本问题:作为人类以及人类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世人们用7000种不同的声音给予了回答。不幸的是,仅一两代时间,半数声音就可能销声匿迹。人类遗产,作为知识与技能的巨大档案,正面临着危险。重获对于文化多样性的全新赏识是一个必须面对的重要挑战。

  这次展览主要展出以下摄影师的作品:Carol Beckwith & Angela Fisher,Wade Davis, Chris Johns, Lynn Johnson, Steve McCurry, Randy Olson, Chris Rainier and Hamid Sardar。另外还有Timothy Allen, Caroline Bennett, James P. Blair, David Hiser, Aaron Huey, Thomas Kelly, Mauricio Lima, William Fernando Martinez, James Stanfield, Brent Stirton, Amy Toensing, A Yin以及Gordon Wiltsie的作品。

  展出的图片呈现了多样性的文化:尼泊尔的藏传佛教及其2500年古老传统;婆罗洲岛为生存而斗争的最后的雨林游牧民;埃塞俄比亚部落重要的成人仪式—跳牛;南达科塔的拉科塔部落仍然延续的精神仪式,像太阳舞和汗屋。“没有陌生人”是对我们这个多样的,有时确是不熟悉的世界的歌颂。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翻译、编辑:焦阳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访问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2014-05
  • 西安植物园举办种子展览 2014-04
  • 通过移植濒危古树,奇特紫衫树篱有望环绕爱丁堡皇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