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樱花节活动抢先看 布鲁克林植物园热闹非凡
时间:2014-04-23  来源:  作者:  点击:

     纽约布鲁克林植物园占地52英亩,风景如画,在每年4月底或5月初,樱花开得最旺的时候举办樱花节活动。游客除了踏青赏花,还可以欣赏日本传统音乐、舞蹈表演及花道示范,繁花绿树和精彩的节目每年都吸引了数万人,是纽约市春天不可缺少的一项节目。

     今年是布鲁克林植物园第28届樱花节,将在本周末(5月2日-3日)两天在园内举行。有超过50个节目,除了传统的日本太鼓表演,传统歌舞,漫画大师当场作画,日本服饰的展示,今年最大的卖点就是日本知名歌手川岛爱也会现场演唱。另外,一些年轻游客穿着和服或是将头发梳理成仿日本艺妓的发髻。除了观看表演节目,家长还可以带着孩童参加介绍花鸟及昆虫的教学特展、学习花道及了解盆栽。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樱花的生命很短暂。在日本有一民谚说:“樱花7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也正是这一特点才使樱花有这么大的魅力。日本人认为人生短暂,活着就要像樱花一样灿烂,即使死,也该果断离去。樱花凋落时,不污不染,很干脆,被尊为日本精神。而在多元化的纽约,这项由日本在纽约的商会及纽约市文化局大力赞助的活动更成为日本的形象展。布鲁克林作为纽约市族裔最多元化的地区,植物园内的日本庭园也是吸引游客的特色。

     布鲁克林植物园的樱花季通常是四月初到五月上旬。今年的寒冷春加上近日不寻常的高温,园里的樱花已经都完全绽放。这个周末是观赏樱花最好的也是最后的机会了。

     樱花节的入园费成人八美元、儿童四美元。时间是5月2日、3日,早上10:00 - 下午6:00。

     民众可以在线购买。具体信息可以登录布鲁克林植物园官方网站查询。(http://www.bbg.org/visit/event/sakura_matsuri_2014

 

BBG_Sakura_Matsuri_2014_540x180.jpg

8717876118_256d9cbdf1_z.jpg

13269918944_4de54f4988_z.jpg

13269917754_7e083a0609_z.jpg

8716755507_5270666871_z.jpg

 (图片展示:手工艺制作、武士道武术示范、舞蹈、Cosplay角色扮演秀等,来源BBG网站)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郭娟)
 
 

相关信息:

  • 布鲁克林植物园荣获国家服务奖章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