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华东地区本土植物全覆盖清查和保护(江苏试点)进展顺利
时间:2015-06-10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殷建涛  点击:

  2015年5月21日至31日,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标本馆工作人员殷建涛赴江苏南京参加了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承担的华东地区本土植物全覆盖清查和保护(江苏试点)课题的野外考察工作。

  该课题是“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项目之“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试点)计划”的子课题。研究所(园)庄娱乐所长对该课题非常重视,认为该课题对进一步摸清江苏植物情况,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及锻炼植物分类学队伍都有重大意义。一再对中国植物园联盟发起这一课题表示感谢。

  南京植物园专家对整个课题都进行了十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包括详尽的植物等级划分、标本查阅、详细的野外调查用表以及野外工作装备等等。

  目前,南京植物园已经组织了3支队伍,对江苏省3个大片区进行了野外考察。

  在2015年1月1日至6月1日期间,考察队野外调查次数为10次;野外调查53天;拍摄物种照片815号;采集植物标本394号,971份;做样方99个;引种植物34号(份)。

  现阶段的野外未发现濒危等级1和等级2植物;发现濒危等级3植物10种(含种下等级);发现濒危等级4植物36种(含种下等级)。

  版纳植物园标本馆工作人员殷建涛参与到其中一支队伍(由吴宝成助理研究员带队),赴老山片区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考察发现等级4物种1个倒挂铁角蕨(Asplenium normale)。

图片1_副本.jpg

倒挂铁角蕨(Asplenium normale

图片2_副本.jpg

东亚磨芋(Amorphophallus kiusianus),已引种到版纳园

 

相关信息:

  • 中山植物园举办植物园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讲座 2015-06
  • 版纳植物园筛选出美藤果基因表达分析的内参基因 2015-06
  • 湖北地区本土受威胁植物物种调查进展顺利 2015-06
  • 十一世班禅到版纳植物园考察 2015-06
  • 十一世班禅到版纳植物园考察 2015-06
  • 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庄娱乐所 2015-06
  • 版纳植物园:孩子眼中的濒危植物保护 2015-05
  • 中山植物园深处“爱情隧道”开花了 2015-05
  • “2015年国际植物日”在版纳植物园启动 2015-05
  • 版纳植物园推出珍稀濒危植物探索地图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