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中国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时间:2015-05-13  来源:中国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园  作者:  点击:

  5月9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在江宁校区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药用植物园“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植物园联盟--公众科普计划”之“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启动仪式。副校长孔令义、南京市科协副主席庄文辉、鼓楼区科协主席金晔、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副院长赵伯涛、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药用植物园副主任李标等出席揭牌仪式,校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中药学院院长马世平主持。

  揭牌仪式上,副校长孔令义首先致辞。孔令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药用植物园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本次活动是我校药用植物园利用优质科普基础条件和丰富药用植物资源优势、积极承担社会科普教育功能的直接表现。孔令义副校长希望药用植物园在新的起点上,充分借鉴、总结先进经验,继续做好为学校教学与科研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工作的水平,逐步扩大社会影响,使药用植物园真正成为药用植物科学知识传播中心和社会公众接受药学科普教育的理想场所。

  随后,南京市科协副主席庄文辉、鼓楼区科协主席金晔、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药用植物园副主任李标分别致辞,对我校药用植物园成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并举办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活动表示祝贺,他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药用植物园良好的科普教育基础条件和取得的突出效果,希望我校药用植物园以此为契机,立足南京,服务江苏,向更高的目标努力,辐射全国,让药学知识走进社会大众,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和科普教育能力。

  最后,孔令义副校长和庄文辉副主席共同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中药学院还举办了“中药大家谈”之药用植物科普教育讲座、军旅书法家车应龙先生书法笔会等系列活动。

  中国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园作为唯一一所高校药用植物园,积极承办了此次“中国植物园联盟--公众科普计划”之“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江苏卫视教育频道、中新社、现代快报等新闻媒体也到场采访了此次活动,并对我校药用植物园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中国药科大学孔副校长致辞.jpg

中国药科大学孔副校长致辞

师生参观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jpg

师生参观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相关媒体链接:

  江苏教育频道:http://www.jstv.com/c/jsjy/qnjs_zd/201505/t20150510_15747632.shtml

  扬子晚报:http://www.yangtse.com/jiaoyu/2015-05-09/518283.html

  金陵晚报:http://jlwb.njnews.cn/html/2015-05/10/content_1791391.htm

  中国新闻社:http://www.chinanews.com/sh/2015/05-09/7264613.shtml
 

 

相关信息:

  • 武汉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福州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系列科普 2015-05
  • 版纳植物园推出珍稀濒危植物探索地图 2015-05
  • 合肥植物园:组团赏花看展 2015-05
  •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五一期间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 2015-05
  • 百种郁金香盛放北京植物园 2015-05
  • 百种郁金香盛放北京植物园 2015-05
  • 到合肥植物园看千岁兰 赏树皮衣服 2015-05
  • 塞舌尔国宝赠送北京植物园 2015-05
  • 兴隆热带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