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中国生物物种名录》(印刷版)丛书植物卷审稿会召开
时间:2014-08-27  来源:中科院植物所  作者:黄祥忠  点击:

   8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组织的《中国生物物种名录》(印刷版)丛书(以下简称《丛书》)植物卷审稿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丛书副主编、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克平研究员主持。审稿专家组组长由丛书副主编洪德元院士担任,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张宪春研究员、朱相云研究员和覃海宁研究员、华南植物园夏念和研究员和北京林业大学张志翔教授;内蒙古大学赵一之教授、植物所陈之端研究员、罗毅波研究员和贾渝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审稿会;植物卷有关分册编者以及科学出版社负责《丛书》出版的责任编辑马俊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覃海宁首先向审稿专家组汇报了自2013年《丛书》项目启动以来植物卷(课题)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此次审稿的种子植物I分册(含兰科、樟科、裸子植物等)、IV分册(含豆科、虎耳草科、景天科等)和总目录三册书的前期函审概况。I分册编者金效华副研究员、IV分册编者朱相云和陈之端研究员以及总目录编者王利松博士分别介绍了三册书的编研情况,包括编写进展、存在问题及定稿前修改计划等。

  审稿专家逐一对种子植物I、IV和总目录三册书进行了审阅,就书稿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对编者进行质询,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这三册书的书稿都得到了审稿专家的肯定,审稿专家还针对每册书提出了下阶段的修改意见。最后,审稿专家还针对植物卷各分册编写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与编者一道就现行编写指南的存疑条款展开充分讨论,形成新的编写指南修订稿。

  马克平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审稿会不仅把握了《丛书》3本植物分册的科学性、学术性,还通过修订编写指南为完成整个卷册的编写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和相关人员的职责。希望《丛书》植物子课题工作组依据此次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各分册编者和审稿专家,保证按时完成植物卷册的修改和出版任务。
 

 

相关信息:

  • 《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14光盘简介 2014-08
  • 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试点)计划 2014-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